搜索新闻

新型技术充满想象 2019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九:AIxIOT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5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九:AI x IOT

    电视行业的上一个风口是4K,今年的风口又是什么呢?笔者认为除了5G+8K之外,就是AI x IOT。AI与IoT都不是新鲜的概念,但从2017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人都将这两个词汇放在了一起,AI x IoT并不在仅仅一句「小x小x,帮我放个节目」这样的入门层面。

    AI×IoT是指用户需求、IoT设备能力以及AI能力,三者相互作用、深度融合。区别于AI+IoT对单个设备的简单赋能,AI×IoT是AI与IoT进一步结合发展的方向。

2019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而电视作为客厅经济的入口,又是未来智能家居的第一窗口,TCL要想打造AI×IoT”生态为核心的“4T”战略,彩电也是其核心产品线之一。

    在TCL的AI×IoT赛道上,它所推出的4T场景化产品矩阵涵盖了从智能硬件产品到IoT解决方案,T-home、T-life侧重于产品,T-Lodge和T-Park则针对于解决方案。以产品为例,除了智能电视以及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产品外,TCL还针对用户需求新开发了智能牙刷,美容仪,美妆镜、智能耳机等产品,将用户在AI×IoT生活中的所有场景一一进行了覆盖和串联。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TCL的AI×IoT赛道上,前者是高度,后者是格局。

    高度从重组开始。当TCL控股揭牌后,产业思路进一步聚焦,AI×IoT成为坚定不移的纲领性方向,意味着TCL控股向高科技产业集团的转型之路走向了实质,距离董事长李东生所说的“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又更近了一步。

    而格局则从赋能开始。当AI(人工智能)与IoT(物联网)成为显学,成为互联网公司言必称的内容之后,因为蓝图与制造实力之间的巨大落差,导致大部分产品都只能是停留在纸面上的“PPT产品”。

    反观TCL,它是中国唯一拥有显示面板、模组、整机制造的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科技企业,当AI x IoT上升为公司战略后,所凸显出的强大竞争优势让其在科技创造力和品牌影响力这两项上同时领跑行业,并反向赋能给互联网公司,帮助其将PPT上的构想落地成真正可售卖的产品。

    从长远来看,具备着从蓝图到产品全产业链实力的TCL,在AI×IoT赛道上,帮助产业夯实基础,也许还会有更多的赋能动作,而这势必会成为TCL在未来不可取的的核心竞争力。

    在AI和IoT的时代,产品体现为硬件+软件+万物互联+各种场景的融合,满足用户的多样化、智能化场景需求。TCL已经打造了包括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安防、健康、数码等多个品类的智能化战略,实现未来智能战略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