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型技术充满想象 2019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八:全面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5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八:全面屏

    在智能电视发展成熟的道路上,外观设计也在积极融合当前时代的流行元素。当“全面屏”概念在手机行业掀起波澜成为潮流时,电视行业也在经历同样一场屏幕“革命”。电视屏幕的“大”不再单纯局限于尺寸,而是要在有限的屏幕尺寸内呈现出更大、更广的视野。

    全面屏电视的优势首先就是屏占比更高,全面屏电视的屏占比要比普通电视高很多,观看影视剧的视觉效果更好;其次是临场感更强,高屏占比提高了大屏电视游戏体验,给人身临其境质感,在观看欧美大片的时候,尤为明显;还有就是颜值更高,相较普通电视,全面屏电视外观更精致,更大气,符合当下审美标准。

2019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目前市场中的全面屏电视基本上是指“上左右”三面近乎无边框,底部边框仍然明显,即使是借助最先进的封装工艺技术,也只能做到无限缩小电视边框,而不能真正让“整个面全是屏幕”。即便这样,全面屏电视依然能带来相比普通电视更宽广的视野范围和更沉浸的感官体验。

    根据中怡康最新发布的《2018年国庆彩电市场报告》显示,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全面屏电视的量份额就接近10%,远超曲面电视和激光电视。几乎所有电视品牌都推出过全面屏电视,外资如索尼、LG、三星,国产海信、创维、康佳、小米等,都在不遗余力地将全面屏作为产品特色,在内容同质、创新缺乏的彩电市场中,硬件差异化似乎成为电视厂商不谋而合的最好战术。

    显然,2018年是全面屏电视爆发的初年,2019年全面屏电视在技术上更加完善,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全面屏电视在未来也将成为主流,值得我们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