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型技术充满想象 2019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五:鸿蒙操作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5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五:鸿蒙操作系统

    对于电视操作系统来说,一直是一大硬伤,目前大部分电视产品都是基于谷歌安卓的“UI”定制版本。不过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亮相,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是基于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华为鸿蒙操作系统首次采用面向多终端的模块化设计,可随不同终端应用场景需求实现弹性部署,荣耀智慧屏所采用的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就是根据智慧屏硬件设备能力,适配家庭特定应用场景的大屏版本。

2019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得益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分布式架构,荣耀智慧屏打破单一物理设备硬件能力的局限,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比如,荣耀智慧屏和手机之间可以进行通话无缝切换,手机已有的通话,可以无缝切换到智慧屏,利用智慧屏的升降式摄像头、更大的屏幕、远场拾音的麦克风、以及效果更佳的扬声器,继续当前的交流,并能放下手机,解放双手,让对方看到更宽阔的场景。智慧屏的手机控屏功能,则是让大屏利用了手机屏幕的触控能力,解决了大屏输入操作复杂的问题。

    荣耀智慧屏也是一个能力不断成长的大屏,它的能力会随着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技术和生态能力的加强而逐步进化,更加适应未来全场景智慧化生活,为用户带来更多可能。

    可以说鸿蒙OS在彩电产品上的出色应用,打出了“中国彩电企业核心技术上从未有过的‘王炸’”,结合上游产业链在显示面板上的突破,产业安全壁垒更为坚固,更将引领家用大屏的消费潮流升级到“计算+软件”为主的新竞争阶段。

    有网友评价说,“鸿蒙”是华为给祖国70周年大庆最好的礼物,也是华为人面对美国围追堵截的“四渡赤水出奇兵”。

    鸿蒙也许并不完美,但是它的出现已经是一个新时代开启的标志——不仅是彩电行业的竞争格局之变,更是整个IT、IOT,以至于民族尖端创新产业的“升级里程碑”:中国神话中,鸿蒙是宇宙的起点;民族复兴大业中,鸿蒙也必然是一个新时代的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