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9年北京校企协同创新——“北斗”引领科技、创新铸就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9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北京校企协同创新——“北斗”引领科技创新铸就未来主题活动”在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拉开帷幕。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戚发轫,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波,北京市科协调研员兼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晖,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许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博,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以及北京地区各高校科协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2019年北京校企协同创新——“北斗”引领科技、创新铸就未来

    活动由上午的“北斗”主题论坛和下午的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分赛共同组成。活动中,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波上台致辞,他指出,高校科技工作者密集,团结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服务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市科协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北斗主题活动的开展,将切实推进高校资源和企业协同创新,共创学术交流平台,共享优质资源,深入实践、充分发挥各高校工作职能。

2019年北京校企协同创新——“北斗”引领科技、创新铸就未来

    在主题论坛上,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戚发轫,就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作主题报告,他认为,随着我国北斗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的发展,北斗导航系统将逐步渗透到人类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随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博与北京天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树江分别就“北斗”产业发展趋势与企业应用为现场的观众进行讲解与分享。

    在下午的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分赛环节,16支项目团队轮番上台进行展示。他们分别以现场路演的形式展开激烈比拼。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博先生担任评委会组长,每个项目都由5位评委同时打分,计平均分得出最终得分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后续,获奖选手还将被择优推荐至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自主创新是科技发展的灵魂。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必须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北斗系统是国家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2018年底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以来连续运行稳定,北斗系统进入全球服务时代,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成为国家名片。为贯彻国家创新政策,落实党中央对科协工作的要求,北京市科协瞄准国际领先、自主创新典范的“北斗”科技,作为“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支持单位,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通过本次“北斗”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推进高校资源和企业协同创新,共创学术交流平台,共享优质资源,深入实践、充分发挥各高校工作职能。未来,还将针对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布局,分别开展相应活动,夯实校企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校企交流、对接模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