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教育,如何致胜教育行业信息化2.0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教育信息化2.0时代

    在信息社会背景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 息技术日益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人类的生产、生活乃至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都受到巨大的 影响,信息化的融合运用和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给教育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全球教育都深深打上了信息化的烙印。信息技术时代的教育,必然是基于网络环境的教育,教育的办学形态、教学模式、学习方式都将发生重大变化。伴随这些改变,教育理念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教育+互联网

    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教育+互联网”发展,按照服务教师教学、服务学生学习、服务学校管理的要求,建立覆盖义务教育各年级各学科的数字教育资源体系。加快数字校园建设,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教学。加强信息化终端设备及软件管理,建立数字化教学资源进校园审核监管机制。

    优化教学方式

    坚持教学相长,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教师课前要指导学生做好预习,课上要讲清重点难点、知识体系,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提问、自主探究。融合运用传统与现代技术手段,重视情境教学;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精准分析学情,重视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指导。各地要定期开展聚焦课堂教学质量的主题活动,注重培育、遴选和推广优秀教学模式、教学案例。

    VR教育

    VR教育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的一种教学方式,具有沉浸式、互动体验感强的特点,能很好地弥补传统教育受制于时间、空间、平面一维的缺点,让教育更高效生动。依靠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构建3D立体知识体系,VR更是致胜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利器;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育体系,优教于乐正是教育下半场的逐鹿之地。

    威尔文教以VR科技智创教育价值,作为VR教育行业引领者,一直致力于VR教育,将课程内容与VR完美结合,课程内容完全根据教学大纲设置。VR超感系列产品是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助手,互动教学,超感体验。

    威尔文教VR超感系列产品已经助力全国各大中小学,高效的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建设,打造现代化教学环境,助力教育信息化时代。VR教学获得了众多学校老师学生的认可,老师表示,从课堂教学的氛围以及学生接受知识的效果,相比之前都有很大的提高,即提升了老师课堂的授课效率,又提升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可谓一举两得。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信息时代的教育是要在充分了解学生认知能力和 知识结构的前提下,提供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和培养目 标的优质教育,帮助其领悟学习的愉悦并养成通过学 习解决问题的习惯。而互联网+教育正是教育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科学的教学方式,致胜教育行业信息化2.0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