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尔案例丨乌拉盖管理区第一小学XR超感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第一小学,成立于1971年6月,2018年3月迁入新校址,是全盟课改试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走在管理区前列,为顺应深化教育改革趋势、利用先进技术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乌拉盖管理区第一小学与威尔文教共同为该校师生打造一间具有高沉浸式、高互动性教学体验的XR超感教室。

    "XR超感教室"是威尔文教依托XR创新技术、以集中授课形式打造的教学大讲堂。每名学生配置一台VR超感学习机,由教师统一管理,学生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的形式,在教师的引导下,开展沉浸式XR课堂教学。

    目前,该XR超感教室刚刚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能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理解知识,从而增强学习热情和兴趣,进而提高学习效果。老师们也可以更好的进行情境模拟、实验演示等,使得教学方式更加多样化、生动化,进而提高教学质量。

    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迭代更新,探索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教育发展的强力支撑。威尔文教携手合作伙伴和行业同仁共同探索、持续推进XR等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提高教学质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学知识。

    威尔文教XR超感课堂

    依托下列这些优势

    威尔文教的XR课程

    已落地全国300+所学校 

威尔案例丨乌拉盖管理区第一小学XR超感教室

    XR课程资源

    内容丰富 覆盖全面

    涵盖各个学科,近千节紧贴教学新课标知识点的课程资源;

    紧跟2022年教育部发布的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新增劳动教育相关课程;

    更有多种类特色教育:安全教育、红色教育等。 

    XR学生体验

    身临其境 沉浸互动

    沉浸式教学,激发学习兴趣

    XR课程是将书本上的内容转为虚拟场景,虚拟的课程场景给学生提供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在沉浸的学习环境中不断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能使学生对知识点有更直观的感受,让学生从被动的“填鸭式”学习转为沉浸式主动接受知识。

    开阔的视野,发散学习思维XR课程用形象的动画,结合学习的特点,在解析知识点同时,对知识点相关内容进行扩展和补充,可以增加学生对知识更深的认知,既能开拓学生的学习视野,更能对发散学生学习思维提供帮助。

    具象化内容,满足学生好奇

    XR课程具备的仿真和交互性可以将抽象、晦涩难懂的知识以具象化的方式展现,例如将历史、地理及各个学科的场景虚拟出来,让学生体验行走星球、穿越时空和古人对诗等神奇场景,具象化的内容可以填充新知识给学生带来的好奇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