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加速万物互联进程,智能锁撬开智慧家庭生活大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6-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已经充斥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而众多科技企业也在纷纷布局智能家居物联网生态链,抢占下一个风口。物联网智能锁作为撬开智慧家庭生活大门的重要一环,在今年的618电商年中大战中大受欢迎,为618整体的销售额贡献了不菲的价值。其中TCL物联网智能锁更是取得了傲人的销售成绩。

5G加速万物互联进程,智能锁撬开智慧家庭生活大门

    在今年的TCL春季发布会上,TCL集中发布了覆盖智慧健康生活全品类的“4T”场景化产品矩阵:即T-HOME(梦想之家)、T-LIFE(美丽人生)、T-LODGE(时光驿站)和T-PARK(智慧园区),并宣布全面进入“AI×IoT”赛道。智能门锁在这4大场景矩阵中都得以应用,这表示智能门锁不再仅仅止步于指纹解锁、密码解锁这些基本功能上,而是作为智慧家庭入口,让家庭的生活方式从繁到简,在保障家人及财产安全之外,让用户也开始体验到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5G加速万物互联进程,智能锁撬开智慧家庭生活大门

    TCL在物联网生态链的构建上一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产品智能化方面,TCL智能化产品覆盖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安防、健康、数码等多个品类。未来如果需要构建完整的物联网生态链,所有的传统硬件都会被重新设计,小到牙刷,大到家电,都会增加物联网功能。而TCL凭借自身家电的制造能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完全有资本成为物联网行业的驱动者。

     物联网成功构建的标准之一是能够实现智能设备与用户需求之间的深度交融,以达到真正的万物互联,5G时代的到来让万物互联成为了可能,5G并不只是网速的提升,更是为各智能家居产品在互通互联的过程中能实现高速、稳定、快速的响应提供技术支撑。此外5G技术还能够处理智能设备之间海量的数据信息,再结合AI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深度学习,就可以有效的利用这些海量数据产出最大的价值。

    5G的到来也能极大的推动物联网智能锁的发展,首先5G可以让物联网智能锁APP互动操作更加便捷,使用场景更加人性化。现在TCL物联网智能锁已经可以通过小T智联APP实现多种功能,比如当亲朋到访时可通过APP以短信的形式发送一次性密码让其进门休息,当家中门锁遭陌生人恶意撬动时,APP会及时发送报警信息,让用户第一时间知晓并妥善处理,实时关注家庭周围的安全情况。未来当物联网智能锁可以承载更多的信息量时,也会被赋予更多的智能功能,甚至每一款智能家居产品都有可能成为智慧家庭的管控中心。

    据全国制锁行业信息中心今年3月底发布的《我国智能锁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智能锁的需求量为300万套,2017年猛增至800万套,市场规模已超过100亿。而去年中国智能锁市场的需求量为1430万套,较2017年增长近80%,市场规模超200亿。随着未来5G时代的来临,智能锁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指日可待。虽然TCL物联网智能锁在智能安防行业还算一个新兴势力,但相信在未来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TCL必将会从中脱颖而出,受到行业与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京东TCL智能家居旗舰店https://wqshop.jd.com/mshop/gethomepage?venderid=740652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