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扎营到攀登I蒙自市首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示范课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9 作者:厂商投稿

    2019年4月25至26日,由蒙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希沃支持的蒙自市首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示范课暨研讨会活动在蒙自市第四小学成功举行。

    活动以小学数学、音乐、美术三门学科为启点,采用示范课展示及主题研讨等形式,重点针对信息技术大环境下,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策略和师生的有效互动,积极探索如何做到有效融合。来自全市84所小学的数学、音乐、美术学科教师共计362名,其他9个县市的学科骨干教师139人,以及教育体育局教研员、领导参与了示范课观摩及研讨现场活动。另外,通过希沃直播进行在线观摩人数达200多人。

从扎营到攀登I蒙自市首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示范课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蒙自市作为希沃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区,历年来都不留余力的开展教育信息化行动,从硬件的持续配备、维护管理,再到教师应用能力的提升研讨,通过“希沃杯”课赛、论文、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活动,正一步一步向着国家教育部提出的教育信息化2.0时代迈进。各学科信息化应用人才的输出,为蒙自市智慧教育建设打下了基础。同时,希沃数据看板与信鸽平台的有效利用,为设备的使用与教师软件应用提供了有效数据,做到了精准掌控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精准掌握每一位教师的应用成长,确保信息化装备运行有素、运用有道,有效管理与推动信息化的常态使用。

    此次活动,希沃也邀请了黄吉雁、郑泽龙、杨雅君三位名师专家,莅临现场作了示范课、点评及讲座,并有效指导了教师研讨。

    两天的时间里, 8位优秀的教师带来了8节示范课。他们有效应用了信息技术软件进行授课,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将三门学科置于更加广阔的生活空间里,从情境创设、启发思考、信息获取、资源共享、多重交互、自主探究、协作学习等多方面实现以“自主、合作、探究” 为特征的新型教与学,得到了三位专家的充分肯定。

从扎营到攀登I蒙自市首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示范课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名师示范课环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CEP小学信息技术工作室主任、希沃杏坛导师郑泽龙以一节《认识几分之一》带观摩教师进入了掌握个性化教学的数学世界。

    大理市互动教学创新工作室主持人、希沃杏坛导师杨雅君针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进行了《深化应用 融合创新》的专题讲座。

    中央电教馆"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评审专家、宁波市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吉雁做了《基于移动终端的个性化学习》的专题讲座,并对观摩课进行了专业点评,多维呈现、句句中的的点评内容让大家认识到了该如何进取,这也是老师们最迫切需要的。

    最后,在两个学科专题的研讨会上,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朱教授也参与到研讨中来,每个小组都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并提出问题,与名师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当下应该由扎营者向攀登者进发,而在课堂当中, “生成“部分,才是教育教学与信息化融合的关键所在。

从扎营到攀登I蒙自市首届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示范课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持续两天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也意味着蒙自市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上又更进了一步。扎营基本完成,现在正需攀登,在积极探索学科建设的同时,也尝试更新的教学理念与方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超过课堂容量的思考与学习。

    下一个阶段,蒙自市将与希沃共同联手打造骨干教师团队、开设互动创新工作室,主抓课堂教学融合,真正以示范带头作用,辐射更多的地区,更全面的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