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课堂不会用?青鹿专业教研让教师爱上信息化教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相继颁布,教育信息化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各类先进的信息化设备走进课堂,信息化成为了教育发展的趋势。但教师之间的信息化素养存在着一定差距,学校难以统一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这就导致了信息化教学设备难以常态化应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更加无从谈起。

    青鹿教研团队为学校开展教研培训

    针对上述情况,青鹿成立了智慧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研究院以一线的教育信息化需求为出发点,聚焦教育信息化发展前沿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战略应用与对策研究。研究院旗下教研室则负责深入一线教学,为教师量身打造系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服务”。目前,青鹿已经为超过100所学校、1000名教师、50000名学生提供了教研服务,为超过20所学校打造了超过300节优质智慧课堂公开课。

    快速上手,智慧课堂功能培训

    首先,青鹿教研团队会为教师们开展智慧课堂功能培训,帮助教师快速了解、掌握智慧课堂的各项功能应用。同时也广泛收集教师应用智慧课堂开展教学时的疑问和需求,为教师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统一培训结束后,青鹿为仍然存疑的教师们提供一对一的针对性培训。   

    经过青鹿教研团队系统的培训,云南省西冲小学全校已有16个班实现了信息化教学,实现了常态化应用。信息化教学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校成绩有了显著提升,从一所村级小学摇身变成昆明市前五的名校。

    教学创新,信息化教学设计打磨

    青鹿教研团队还为广大教师提供课程设计支持,帮助教师将智慧课堂应用与本学科教学特点相结合,打造具体的信息化教学落地方案。此外,青鹿教研团队持续关注国内外创新教育理论,依托智慧课堂的功能应用以课例的形式向师生展示新型教育方法,帮助教师开拓思路,实现教学创新。

创新教学课例展示——《笔触大革命》

    青鹿教研团队以课例的形式向贵师附中的师生们展示了学科融合的创新教学方法。教师们在参观学习过这种创新教学方法后表示受到了很大启发,在随后的公开课设计中,教师们将技术与学科特点紧密结合,教学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贵师附中化学老师应用投屏功能展示化学反应

    以赛促培,信息化教学竞赛指导

    近年来,为促进当地信息化教学发展,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素养,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举办了众多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青鹿教研团队多次为参赛用户提供比赛指导,包括定制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并通过实际教学案例融合教学场景帮助教师打磨公开课设计,在信息化教学竞赛指导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福建省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班主任周老师与青鹿教研团队不断打磨公开课设计,在当地举办的赛课活动中成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市级赛课一等奖,此后青鹿也协助周老师进行了相关的论文发表与课题申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