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信息通信展:“5G”议题刷屏 将成会议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10月31日举行,同期二十余场会议论坛也将同步展开。今年是5G元年,可谓是世界看5G、5G看中国。本次展会以“5G融合,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预计将成为全球5G产业在中国大地上的一次盛大阅兵,在5G发牌半年后为信息通信业交上一份阶段性答卷。据观察,在目前公布的同期二十余场会议论坛中,有一大半围绕“5G”的主题峰会和发布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刷屏焦点。 

信息通信展:“5G”议题刷屏 将成会议焦点

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揭幕商用时代

    在所有5G相关的会议中,“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无疑最受瞩目。这个由国家5G推进组牵头的高峰论坛此前已举办三届,因连续发布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三个阶段的进展结果而受到广泛关注。迎来“成人礼”,今年的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元年,揭幕商用时代”为题,汇聚国内外运营、系统、芯片、终端、仪表企业和科研院所,重点探讨5G规模组网、应用落地及商用解决方案。

    本次高峰论坛下还将有两场平行分论坛,由国家5G推进组和英特尔共同承办:“5G行业应用创新论坛”将深入剖析5G在行业中的应用探索,促进行业交流及合作,推动中国5G商用进程;“5G云网融合技术论坛”将聚焦5G云网领域的现状及发展,并就云网融合、边缘计算、网络转型等话题进行探讨,以推进5G云网技术创新。

    5G基站部署,秤砣虽小压千斤

    5G商用之门已打开,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5G基站有着高频通信和支撑大容量高速度的需求,这就意味着要新建大量分布密集的小基站来完成更加密集的网络覆盖,“秤砣虽小压千斤”。

    智慧灯杆被誉为“未来城市的神经末梢”,其通电、联网、广布的优势与5G小基站建设的需求不谋而合。“5G+智慧灯杆融合发展论坛”将聚焦5G+智慧灯杆发展最新成果,就5G建设与智慧灯杆的政策、技术发展、融合应用、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探索在5G+科技的驱动下智慧灯杆产业发展趋势和动向。

    “5G小基站面向行业应用与生态研讨会”则将就5G小基站本身各个层面展开讨论,包括:5G小基站解决方案;小基站最新技术与标准规范;5G小基站在医疗、教育、车联网、电竞、智慧工厂等不同领域的应用;5G小基站应用发展趋势以及5G边缘计算等。

    5G+千行百业,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万物互联、行业融合是5G时代的最大特点和优势。运营商、设备商、终端企业、产业联盟等各方今年也是卯足了劲,携各自的上下游合作伙伴,牵头一系列“5G+”峰会、研讨会和发布会,5G+千行百业正成为现实。

    这其中包括:中国电信牵头的“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联通牵头的“5G+智慧交通发布会”、“5G智慧急救发布会”、“智能5G+网络新技术发布会”、“5G智慧教育论坛”;TD产业联盟牵头的“5G千兆网产业标准论坛”;华为牵头的“5G+计算,使能千行百业:5G园区+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基于5G SA弹性切片的智慧医疗专网技术白皮书发布会”、“华为&中科视维5G+科技文旅战略合作签署新闻发布会”;以及达龙云电脑牵头的“创造与颠覆——5G云电脑产业发展研讨会”等。

    中国被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5G市场,历经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到目前的5G引领。作为中国5G阅兵式的信息通信展,在今年开幕前就已不出意外地被“5G”刷屏,到底将呈现怎样“5G融合,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令人无限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