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进其能”促教育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攀枝花七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位于攀枝花市西区,是首批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攀枝花七中的校训为“明其德、恒其志、日进其能”,《尚书》中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攀枝花七中朝着学校优质化发展的长远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坚定地前行。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的建设,是学校迈向教育信息化的一大步。

    

    明其德,恒其志 日积月累,持之以恒

    不仅学生学习需要恒志,学校传道受业同样需要。对于学校而言,如何让学生在长年累月中,更好地学习、吸收、消化知识,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至关重要。羿飞地理专用教室,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地理学习的专属天地。

    教室以蓝色为主色调,蓝色常被称为最纯净的颜色,通常让人联想到海洋、天空、水、宇宙,这些都是地理学科所研究的对象。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冷静、理智与广阔,在这样的环境下,学生们能快速静下心来,进入学习的状态。小组式的自由学习空间,突破单一的教学模式,给教学带来更多的可能。比起教室,这里更像是科技馆内的一间地理实验室。

    小时候每当看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这样的句子,脑中经常憧憬这样的画面:坐在飞鸟的背上,穿越进书中的世界,跟书中的“知识”快乐地游戏……而在羿飞地理专用教室,这种感觉会更加强烈,沉浸式的环境可以让学生尽情“徜徉在地理学科的海洋中”。

    日进其能 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

    “日进其能”不仅指全体师生进取创新,不断修炼自身的才华以及品质,也指学校硬件上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信息化是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教学质量也是学校的必然选择。

数字立体地形

    地理是一个非常庞杂的综合性学科,其综合性决定了地理研究方法的多样性。位于教室前方的数字立体地形,专门针对地理学科特点研发,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相结合,教师可轻松切换中国、世界立体地形、教学PPT、Flash动画等不同模式,满足各种教学所需。课件内容紧密贴合教学大纲,并能不断地编写与更新,无限扩充理教学内容,给任课教师带来更大的自主性。

环幕示教系统

    在教学中,教师会需要用到非常多的动态影像资料,来帮助学生理解一些难以掌握的抽象概念,引导课堂学习。羿飞环幕示教系统具备更大的显示尺寸、更宽的视野、更多的显示内容、更高的分辨率。在播放宇宙和地球、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等影像资料时,带来视觉上的强大冲击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AR地理沙盘

    AR地理沙盘系统采用即时地形捕捉系统、影像识别、深度检测等交互技术,可以实现投影的成像随着沙堆高度的增加而逐渐呈现大陆架、海岸、陆地、湖泊、河流、山丘、雪山等地貌。学生在沙盘上堆积各种地形,软件根据高度进行分层设色,并将颜色投影到沙盘表面,地表的高低形态和海洋的起伏状况一目了然。互动体验感更强,更能彰显学习的自主性。

    就像攀枝花七中的校训“日进其能”所倡导的那样,一直以来,羿飞教育同样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务实态度,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身技术,以数字化手段为支撑,坚持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以“技术+内容”的智慧教育模式,深度挖掘,定向应用,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