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9.创新低谷的市场应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创新低谷的市场应变

    2018年的投影市场,是技术继续升级的一年。包括4K产品的降价、普及化,在微投、家用、激光电视和商用市场的加大供应,以及RGB激光的发展、8K产品的问世,智能和AI机型的应用等都代表了2018年的“技术新高度”。

    但是,有心的人士或已经发现,2018年这些新的技术产品突破,或者早在2018年之前都已经有雏形、有展示;或者至晚也是年中就已经出现。2018年,实际上成为过去3年投影机产品技术进步的“收尾”时期:包括超短焦、激光、HLD、4K等等,所有概念构成了过去3年投影产业的“新技术大爆发”。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然而,2018年却已经意味着这种“投影技术”爆发的趋势进入“尾声”。市场产品创新,更多的是对即有技术的优化、或者重新组合,以及成本下降增加了产品的经济性。2018年下半年,这种“创新低谷”的市场格局更为明显——投影厂商的重点甚至重回“价格战”:2018年是投影产品从“技术之争”再次转向“价格之战”的关键转折点。

    包括激光商教投影机的价格最低达到7000元以内、激光电视最低跌破8000元、RGBB光源高亮微投价格近2000元、1080p微投产品价格跌倒2500元、反射式超短焦5000流明2K工程投影机的价格大幅下滑……等等,2018年在丰富的产品技术进步的同时,价格战已经重新展开,甚至在年底回到了“舞台中央”。

    不可否认的是,2018年之后,投影产业很长一段时期,投影产业必然需要在“消化即有技术创新”、“提升即有新技术产品成本可接受性”两大主旨下,过一段“没有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日子。业内专家指出,投影品牌必须有“紧张感”、有“过紧日子”的准备。

    不过,面对技术创新低谷,行业人士亦非完全悲观:原创新技术升级的减少,必然导致市场重点回到“成本链路”上来。而成本的降低、价格的下降,往往意味着应用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或者说,藉由价格战的出现,投影市场的规模增长更为可期:唯一的问题是,没有规模的企业和品牌竞争力将更为尴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