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8.渠道市场的“闻风而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渠道市场的“闻风而动”

    投影市场素有“得渠道者得天下”的说法。这个理论不仅仅是言渠道的重要,更是指出了在整个投影产业体系中,渠道实际上比品牌更为“灵活”。

    2018年鸿合在2017年底发布大尺寸商用会议平板之后,年初再次做出教育与商用两大事业板块“分家”的决策。鸿合商用BG部门战略市场主要瞄准商业、金融、文娱、科技、医疗等应用细分领域;并通过与教育部门在组织结构、内部管理、激励机制方面的不同,突出商用产品和渠道线的不同市场规律。在下半年,鸿合又推出崭新的生态战略,9月5日,鸿合科技—AliOS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Infocomm展举行,作为行业领先的硬件、软件企业,鸿合与AliOS强强联合。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类似的战略调整在众多投影渠道商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发生。2018年,投影渠道市场进一步关注商用应用和竞品技术升级、营销重心从技术产品为导向,向功能体验持续升级。尤其是在智慧教育、智慧会议、物联网等概念下,渠道商急需补足自己在综合应用场景设计和应用生态构建上的能力短板。

    对于以上的这类转变,业内专家认为,这是投影市场的渠道从“专一产品渠道”,到“综合显示技术”服务商;从简单产品供应商,到“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商的“历史性”转变。

    面对这种变革,对于渠道而言,自身的附加值提升了。渠道对品牌的话语权进一步升级。这种变化无疑更给外资品牌造成市场压力。相比较之下,本土品牌更倾向于高度前倾的业务布局,渠道商的功能轻量化。外资品牌传统模式是产品和技术输出,前端任务完全包办给渠道商。这种不同的渠道“重量”格局,决定了“智慧物联”时代,投影应用必然有利于本土品牌、也有利于本地渠道。

    对于以上市场规律的变化,行业专家表示,2018年不过是“小试牛刀”。未来随着视听工程进入5G+8K+物联的新时代,这种趋势还会不断升级。2019年,预期5G网络的商用即会开始,一场真正影响投影市场纵向品牌与渠道之间关系的“生态、物联”化应用升级大戏必然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