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3.工程市场后激光时代的竞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工程市场后激光时代的竞争

    2018年,工程投影市场继续保持2成以上的市场增长——这也是传统投影应用领域唯一的“朝阳”产品线。推动工程投影持续发力的原因离不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激光技术带来的体验升级。但是,2018年工程市场却“提到激光并不多”。市场实际已经进入“后激光”时代。

    什么是工程投影市场的“后激光时代呢”?标志性的理由包括:在工程领域激光机型占比达到绝对多数、所有工程投影品牌的主推机型都进入激光时代、激光机型开拓出一些传统汞灯无法胜任的新应用领域、激光光源技术成熟,成本持续下降等等。这些特征在2018年都已经充分显示出来。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面对“后激光时代”,工程投影市场似乎又到了一个新的“周期起点”。如何在完全普及化的激光时代,做工程市场的竞争,成为普遍性的企业课题。

    所谓后激光时代的工程市场竞争大致有两个巨大的特点:第一个是,市场供给特别充分。5000-8000流明主流市场可以说“每一个投影品牌都全面布局”,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第二个是,产品市场进入“新价格周期”,即从激光替代汞灯的“均价上涨”,到激光之间怼磕状态下的“价格下降”。典型变化是5500、6500、7500流明产品布局的增加,投影厂商通过同等价位高500流明抢占市场。

    工程投影的后激光时代的整体表现即是这种竞争加剧下的“行业新一轮洗牌”。不过,2018年国内市场的好消息是“消费升级”“增量市场显著”,有效的平抑了市场竞争的激化。

    比如,视美乐品牌在专用教室、KTV、餐厅等产所的市场拓展,以及为小空间投影工程开发的反射式短焦工程投影机产品,就代表了“激光时代”独特的增量工程市场。且这种更忒近大众的应用空间,潜在市场规模异常巨大,并渴望改变工程投影传统的“只缘高大上”的单一市场格局、拓展全新增量空间。

    同时,工程投影在2018年亦得益于激光光源的低维护、长寿命特点,在文旅、餐饮、娱乐等“维护能力更低”的领域,表现出市场扩张性,这亦是此前汞灯时代难以满足的应用场景创新。业内专家倾向认为:新技术特性下的应用场景创新与激光工程机的竞争升级,是2018年工程投影行业最大的两个趋势。

    但是,谈到新技术的新特性对应用创新的影响,2018年LED光源也初步找到了自己的优势:50000小时的更长寿命,以及规模市场下可能存在的价格优势——虽然LED光源难以实现真正的高亮工程机型设计,但是在5000-6000流明的“规模出货”市场,LED光源完全可以胜任。这为未来,后激光时代,工程投影市场的竞争复杂化,埋了新伏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