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7.传统外资厂商的压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传统外资厂商的压力

    2018年是投影产业格局大幅度调整的一年。包括绝大多数细分市场的变化,都给不同的产品阵营,特别是外资阵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例如,上文提到2018年交互液晶产品尺寸大型化、价格持续下降,尤其是在商用会议市场突飞猛进。后者对日系品牌主导的“中高端会议投影”应用市场带来持续的压力。并有可能进一步压缩低价格零售会议投影机的市场销量。目前,传统投影应用场景中,零售会议市场是最大的细分产品线。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再例如,2018年激光电视销量大幅上升。上半年就齐平了2017年的全年销量。激光电视的爆发,对标准的家庭影院投影机产品造成了持续的市场挤压。而日系和台系厂商是传统家庭影院投影市场最大的受益者。

    类似的情形也发生在工程产品市场。2018年,普通商教类投影产品市场受到交互平板大型化的挤压,这使得本土投影创新品牌不得不更为倚重工程投影市场。尤其是在5000-8000流明的亮度产品上,外资品牌传统的技术优势并不明显,形成了大陆、台系和日系三大军团的正面对抗。市场参与品牌压力均有上升。

    但是,真正让外资品牌深感“市场压力”的不是以上这些:微投产品在市场规模上已经超过其他细分投影类型的总和。2018年这一变化,使得实际上本土军团拿下了整个投影市场的多一半份额。这在国内投影产业历史上是首次。虽然,微投品牌们在“高端应用”、“高附加值产品”、“高技术产品”等方面还处于绝对弱势。但是,在“人心才是最大的市场”,技术无外乎不断创新和投资研发,两大逻辑指引下,没有外资品牌敢再“轻视”本土创新企业的成长。

    纵观40年改革开放,国内众多产业的发展。例如家电、消费电子、化工、机械等行业,都经历了从弱小到占领低价格农村市场、再到反向占领城市市场的“不断升级”的发展过程:2018年投影行业本土品牌份额的绝对优势的确立,就是完成农村包围城市、进入攻城阶段的基本信号。这当然应该成为2018年外资品牌们最大的“战略性”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