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4.家用圈的前所未有的新分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家用圈的前所未有的新分化

    在2018年,投影细分市场中,产品份额结构调整最大的板块“非家用莫属”:激光电视强势、传统影院机弱势、高端微投崛起,家用投影大屏已经“大不一样”。

    2018年初,家用投影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新一轮廉价4K机型的大举问世。行业正在期待着家庭影院投影机,经由4K机型的推动掀起新一轮增长高潮。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但是,2018年中,4K在激光电视上的应用迎来“价格突破”,在海信、坚果等品牌的大力营销下,市场方向彻底逆转:长期以来,家庭影院投影规模远超过激光电视的格局,在2018年第二季度被颠覆了,激光电视销量首次超过家庭影院投影机,并占据显著规模优势。

    从应用层面看,激光电视等于在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的功能上增加了“超短焦”和“结合抗光幕后的彩电化应用”两个特性,同时没有显著的“功能损失”。从价格层面看,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激光化、LED光源化进程缓慢,激光等新光源产品价格下降乏力,与激光电视低价产品比较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很多时候传统家庭影院机型是在拿汞灯对激光电视,形成了显著的产品技术代差。

    假如,家庭影院投影机遭遇的竞争压力仅仅是激光电视从“上”位传导来的竞争,那么汞灯家庭影院投影机还可以通过在低价格段博弈求生存。但是,在低价格家用投影段,高端微投正在崛起。

    例如,坚果X3产品5000元多一些的价格,具备1500流明LED光源和4K分辨率,其与传统汞灯家庭影院投影机的区别主要在于亮度低于汞灯产品。两类产品之间,消费者会选择谁,显而易见。事实上,在2017年以来,4000+以上价位的微投都实现了1000+以上的亮度,从亮度角度看虽然不及传统汞灯家用机,却有寿命、工业造型、智能、色彩表现力等方面有优势。

    高端微投和汞灯家庭影院投影之间的竞争,导致了家用投影传统机型“向下”市场的被截断:上有激光电视、下有高端微投,家庭影院投影机何去何从显而易见。2018年,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普及市场几乎消失大半,家用投影的市场逻辑彻底颠覆。

    业内专家指出,超短焦反射式镜头,因为规模增长,导致成本上已经达到普及化的水平;同时,LED光源的亮度不断提高、HLD也能提供更高的亮度,并且价格有下降趋势;2018年3000流明的激光商用机价格已经进入6000元+区间——这些技术性因素决定了未来的家用投影必然在“价格”、“短焦”、“固态光源”上形成“全面普及的趋势”。传统汞灯家用投影,乃至于激光或者HLD光源的传统焦段家用投影都很可能成为“少数市场”。

    未来的家用大屏场景的投影市场大致的结构已经在2018年显示出来:低端是高品质微投,可能拥有反射式镜头设计;中端是激光电视和HLD光源的电视化投影;高端是传统中长焦的激光或者HLD光源家庭影院投影和高端激光电视,高端HLD光源的电视化投影。而,2018年传统家庭影院普及性投影的市场消失,则是不可逆的过程——这是微投代替娱乐投影以来,家用投影市场又一次重大“产品类型”革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