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2.微投销量创历史新高背后的转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微投销量创历史新高背后的转折

    2018年,投影市场最大的赢家当然非微投莫属:不仅有200万台的巨大规模,更有实现了1500流明亮度、4K化的顶级技术进步,坚果和极米D轮融资的资本加持。但是,高速发展的微投产业,也在面临一些“新的变化”。

    首先,连续第四年接近翻番的增幅之后,微投是否还能保持这般的成长力呢?从2018年全年看,似乎“热情”未减。但是,如果上下半年分开看,则可以看到上半年市场增速明显高于下半年;且以往微投行业下半年市场规模为上半年两倍的规律也被打破——2018年下半年市场规模仅比上边年略高2成。

变革中砥砺前行:2018年投影行业十大趋势总结

    业内专家亦从更为宏观的角度指出:微投近年来翻番增幅的趋势是不可持续的。任何一种消费产品,都会面临从爆发增长阶段向正常增长阶段转折的节点——2018-2019年很可能就是微投从爆发,到正常增长的转折点。2018年上半年增幅100%,,下半年75%,明年则可能不足50%。

    不过增幅下降的同时,由于“基数已经大幅提升”,微投全年增量还可以在未来三年保持在70-100万之间。

    其次,规模持续扩大的微投市场,亦出现了内部的“分化”。——微投产品正在变成至少“两大类”产品。其一是以家用大屏电影、电视化为代表应用场景的“彩电”、“第二台电视”等类型的产品。这类产品不需要内置电池、对产品体积要求更为宽松、同时显著追求产品的亮度、分辨率等性能指标。

    另一类是“真正移动”场景的应用。这种微投,必须“真”微小。产品对体积敏感、往往必须内置电池、对亮度和分辨率等显示指标要求不那么高,反而更在乎产品续航时间,且有更高的价格敏感性,对大屏幕的概念相对更模糊。

    这两种不同的“微投”已经具有显著的“形态和应用”界限。微投市场的扩大、单一型号销量的增加,也使得厂商有能力为更为细分的用户类型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设计。业内企业认为,未来随着微投市场规模的继续扩大,微投在功能和应用场景上的细分化还会进一步加强。2018年的市场二元结构化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总之,2018年微投产业的变化,更多的不是数量成长、规模扩大,而是这一数量变化已经导致一些新的“质变”到来。这其中也包括国内投影市场“第一交椅”的易主:实际上,极米坚果,已经拿下投影市场的二王,投影产业亦必然从这种变化中得到更多启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