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里昂证券调低中国智能手机OLED产量和采用率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26 作者:佚名

    里昂证券(CLSA)表示,由于OLED显示器对于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而言过于昂贵,而且与液晶显示器相比缺乏足够的差异性,因而对OLED采用率预测做出了下调。调整后,里昂证券预计2018年OLED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16亿部,2019年为1.43亿部,2020年将达1.68亿部。里昂证券的预测下调幅度达12-21%。就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而言,里昂证券认为2018年将达14%,2019年为18%,2020年为21%。

    OLED制造商方面,里昂证券认为未来几年OLED供应充足,这意味着扩张可能放缓。里昂证券假定OLED制造商将实现70%的产量和90%的利用率,这将使所有OLED制造商在2020年拥有约2.88亿片6英寸面板的总产能。中国手机制造商的需求量仅为1.68亿片(并且还包括三星和LGD),这将在中国造成相当大的供过于求的局面。里昂证券对未来几年包括京东方,天马,维信诺,华星光电及和辉光电在内的中国OLED产量预测由下调了23%至26%。

    2018年第三季度,里昂证券表示全球约有1.12亿部带有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出货(渗透率为32%,高于2018年第二季度的28%)。中国的渗透率稳定在15%——但在2018年的前九个月,中国OLED智能手机出货量实际上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5%。在上一季度,只有小米提高了OLED的采用率(达到12%),Vivo的渗透率维持稳定,而华为和Oppo的有所下降。

    里昂证券推测,京东方B7成都工厂目前的利用率仅在10%左右(假定良率达到其所声称的70%左右)。里昂证券表示,京东方将继续推进其在绵阳的B11生产线,并计划于2019年开始量产,但现在由于市场形势,其将推迟在重庆建设B12晶圆厂的计划。里昂证券认为京东方将在2021年启动B12生产线的量产(京东方的原计划为2020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