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步课堂为农村学校课堂教学注入新活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长期以来,城市和农村学校受师资力量、学校办学理念、地区差异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教育教学质量差距很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矛盾十分突出。随着政府对农村教育的重视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农村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强片区教育信息化共建、共享、共赢机制的成果展示。1月10日,大岭片小学举行了“同步课堂”优质课比赛,大岭片中心小学作为主播课堂教学点,展示了小学美术、音乐和英语三个学科的优质课同步教学,与西坑小学、大岭小学两所村完小进行同步直播互动教学。主讲老师让远端课堂的孩子们走进同一课堂,在同一老师的教学中同步学习,实现不同学校的孩子同步互动学习,实现资源共享,教育均衡。

同步课堂为农村学校课堂教学注入新活力

    远程同步互动课堂,主要是依靠网络进行视频音频实时传输,与传统的远程教育相比,真正实现了双向互动。主课堂的老师进行授课,外地学校学生不仅可以看到听到课堂实况,还可以提问和回答。这种新的教学方式,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更有利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有以下作用:

    一、远程同步互动,有利于资源互享,提高农村教师专业水平

    在如今的教育背景下,教师的专业成长受到了高度的重视。而在教育资源匮乏的偏远农村地区,教师的专业成长受到了严重的制约。“同步课堂”,为农村学校提供了一个与名校、名师跨时空互动交流的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农村老师可以和城市老师相互交流,不仅让农村教师借鉴了名校名师的教学经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更能促使农村教师不断反思、不断学习,从而促进了教师专业的发展。

    “同步课堂”的录制功能,可以把老师的课堂教学录制下来,这样可以通过镜头回放,让老师审视自己的教学行为,也可以供学生进行二次学习。

    二、同步课堂激发了学生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

    同步课堂系统完美的同步效果以及多种创意功能,跨越了地域的限制,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学生共同接受名师上课,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乐于参与,乐于学习。

    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教育教学打开了另一扇窗户。“同步课堂”使用,为农村学校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恰当、充分利用这股活力,一定可以实现网络资源共享,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学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