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文香构建“互联网+”同步课堂,助力城乡教育零距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孩子共享一片教育蓝天。

    结对帮扶,共享师资为了促进民族山区学校更好地发展,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广州天河区石牌小学与连山民族小学形成结对教育帮扶,连续多年共享师资,共研教学。

    近日,石牌小学的13名骨干教师在张雪峰副校长的带领下,赴连山民族小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与传统的帮扶活动有所不同,文香携yCat无线便携录播也来到了现场,充分发挥互联网+同步课堂的媒介作用,让两所学校的结对帮扶得以更加科技化、便捷化,运用直播技术远程异地同上一堂课,共享优质的师资力量,让广州与连山实现无墙教育。

    同步直播,共享课程得益于yCat的移动式和便携式,在连山民族小学的教室内,文香迅速地便布置好了直播环境。

    优秀老师们轮番上阵,在民族小学进行着语、数、英三科的授课,而远在两百多公里的石牌小学师生,通过实时的网络直播加入了课堂,两端的校园,在现代化的互联网云端,一起体验了一次新的课堂模式。

    现场,每个孩子都在认真听讲,而置于角落中的yCat,轻松地便将每个场景画面录制了下来,并且丝毫不影响老师的授课。

    无论是老师的音视频画面,还是板书画面,以及学生的回答问题特写画面,都仔仔细细地被记录,而后通过云端,跨越山脉,传递到石牌小学。

    另一端的学生,通过学校的大屏就能同步享受到名师课堂,甚至散落在不同位置的老师,也能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进行线上的观摩和评课。

    文香帮助两地的师生,架起了一个云端的空中课堂,突破时空限制和人员往来传统方式的制约,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地区的辐射带动和广泛覆盖。

    文香,助力城乡教育零距离近年来,国家正在不断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倡导让孩子共享一片蓝天的教育理念,一副城乡统筹、校际均衡、机会均等的教育均衡发展图景也在缓缓拉开。

    文香充分发挥录播技术领先的行业优势,成为城乡接洽的纽带,已经助力全国各地的许多城市,实现城乡资源的共享和零距离沟通。

    在河南,我们助力卢氏县跨越300多公里,进行跨地域的面对面教学,实现互联网+精准教育帮扶;在江西全南,我们部署常态录播与精品录播结合的互动教学环境,真正实现最优教学资源的均衡落地和高效利用;在深圳,我们为龙岗区100+所学校联合打造成线同步课堂,解决了信息孤岛、师资不均和服务低效等问题郑州七中与卢氏一高同上开学第一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城乡学校联盟,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更是促进城乡发展,实现教育信息化的重要举措。

    文香,也将不遗余力,为促进城乡学校的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推波助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