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于中国AR行业发展你需要知道的3件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AR的潜力已成为全球科技公司关注的焦点。中国科技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以及其他一些公司都在通过手机游戏和广告体验大举投资人工智能(AR),他们希望不会错过一些人所说的可能比智能手机本身更大的东西。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分享3个你应该知道的关于中国AR的关键信息。

    在中国AR是移动优先

    中国庞大的移动用户群使得智能手机成为了AR的主要平台,这种移动优先的方式类似于苹果推出ARKit的做法,ARKit是苹果为开发者提供的AR SDK。

    这可能是促进AR使用的最快方式,因为中国消费者已经通过智能手机与腾讯等公司进行了接触。腾讯的移动通讯平台微信拥有9.38亿月度活跃用户。

    百度为它的一系列应用程序创造了AR体验,这些应用程序的月度活跃用户总计超过10亿。百度去年推出的DuSee AR平台使消费者能够与真实世界的3D图像进行交互。例如,百度搜索引擎的用户可以在键入某些关键字时查看AR效果。

    百度相信AR也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比如旅游业。去年,该公司与湖北省政府合作,创建了一幅“神农架旅游网站”的交互式3D地图,并提供酒店和徒步旅游路线等信息。

    就连外国公司也开始行动起来。旧金山的Osterhout Design Group最近与中国移动合作,将其AR智能眼镜提供给中国移动的8亿用户。

    由于中国移动和互联网市场正在快速扩张,我们预计中国的AR市场将会继续发展。

    在中国AR营销已经可行

    中国的科技公司已经通过AR体验来开展营销活动,这些体验可鼓励消费者进入零售店,他们可以通过AR应用找到购物区中放置的虚拟优惠券。

    以百度为例,该公司去年与Yum! Brands联手,在北京300家肯德基门店推出了一款AR智能手机游戏,该游戏鼓励消费者在用餐时获得折扣,他们用智能手机扫描选定餐馆桌子上的贴纸即可。百度表示,这款游戏仅上线3天,就被玩了40万次。

    腾讯与阿里巴巴也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推出了AR智能手机游戏,使消费者可以尝试通过使用支付宝和腾讯的QQ软件来体验AR。游戏的玩家可利用智能手机摄像头扫描物理对象,发现包含金融奖励的数字包。

    阿里巴巴和腾讯在这些移动广告活动上分别投资了2900万美元和4300万美元。尽管对于营销活动来说,这样的投入成本似乎过高,但腾讯微信在2014年获得了2亿新用户。

    中国AR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AR市场的潜力巨大,不容错过。中国庞大的移动消费群体可能会吸引AR公司争相进入。相信在未来,AR技术将被广泛应用,并为人类带来巨大福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