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VR/AR行业热点分析报告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日期:2016-12-27 作者:佚名

    VR/AR作为2016年最火爆的词汇之一,也被认定未来交互的主流论坛刷遍媒体网络。2016年的尾声即将来临,回首这一年的VR/AR行业都有哪些热点?未来VR/AR行业又该何去何从?由数据服务机构TalkingData整理出来的《2016年VR/AR行业热点分析》,让我们看看数据背后隐藏的奥秘。

a1.jpg

    总所周知,VR/AR市场尚处早期发展阶段,行业发展不成熟,但增长速度惊人。据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美元。届时,VR行业市场份额会远高于硬件份额,而AR行业的设备与应用市场份额偏高。全球VR/AR硬件设备出货量也会保持快速增长,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超过180%。

a3.jpg

a2.jpg

    VR/AR行业处于早期阶段,技术成熟需5-10年时间。相应的开发平台、应用套件以及硬件设备等逐渐得到完善和普及,未来VR/AR将在影视、游戏、广告、教育等领域获得更多应用。

a4.jpg

a5.jpg

    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美元,产业增长明显。在2016-2018年,VR市场规模都高于AR,但到2019年AR市场规模将反超越。

a7.jpg

a6.jpg

    从用户人群性别分析来看,男性人群是VR/AR的主导,所占比重均超过60%;26-35年龄段是VR/AR行业的主体,所占比例分别达到45%和56%。其中,AR人群居中在一二线城市,VR人群主要分布在其他城市。

a8.jpg

a9.jpg

    据分析,VR/AR在亚洲、北美洲和欧洲覆盖的用户人群比例相对较高,而国内VR/AR人群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积累较薄弱。其中,中国企业在VR/AR上游的积累相对薄弱,中下游发展机会较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