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苹果宜家联手打造AR应用,AR技术真的会是下一个“历史性事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在6月初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针对iOS 11推出了ARKit,从功能上来看,苹果ARKit是通过摄像头对环境进行扫描识别,结合SLAM等计算机视觉技术,将虚拟的物体融合到真实的世界里。

    此次苹果ARKit的合作伙伴则是全球知名家具和家居零售商宜家,据IT之家报道称:宜家数字化转型部门负责人迈克尔·瓦德斯卡德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款AR应用,它将会成为首款帮你做购买决定的AR应用,每当宜家有新品上市,会首先登陆这款AR应用。他还表示:“苹果的AR技术体验良好,能实现“毫米级别”的精准尺寸和准确的光影效果。在手机上将虚拟家具放入现实场景,用户就能看到沙发摆在自己客厅的样子。”

    苹果进军AR/VR

    作为全球知名的家具和家居零售商的宜家,选择与苹果进行合作,其中最看重的莫过于苹果的AR技术。确实,苹果的AR技术如今已经处在业内领先地位。除了其拥有高尖端技术人才之外,还有就是对AR行业投入了较多的精力。甚至在普罗大众还没有听过VR/AR这样的词汇时,苹果已经开始着手研究。

    一、招兵买马。一个精英的技术团队是研究AR最核心的部分,当然,苹果公司也深谙其道。据Piper Jaffray预测,2016年,就在苹果公司总收入同比下降7%之时,苹果对AR、VR等技术研究的资金却同比增长21%,达到104亿美元。

    有了资金的投入,紧接着就是招贤纳士。先后有前弗吉尼亚人机交互中心的领头人,VR/AR方面的专家,计算机科学教授Doug Bowman,微软HoloLens团队、Magic Leap团队的高尖端人才,以及Lytro公司的前镜头影像学专家,加入了苹果的AR/VR研究团队。此外,还有许多有VR技术研发背景的软件工程师也在给苹果工作。

    二、大笔收购。在投入了研究经费以及成立了研究团队之后,苹果公司又通过收购这种更直接的方式帮助公司发展。从2013年开始至今,苹果公司先后收购了动作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机器学习和电脑视觉技术公司Perceptio、主打面部表情识别与分析的企业Emotient、德国的AR技术公司Metaio以及前谷歌的合作伙伴Flyby Media等。

    其中,2013 年,苹果公司以 3.4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传感器公司 PrimeSense。PrimeSense 3D的深度技术与动作感知技术,曾被用在微软的Kinect平台。此外,PrimeSense 能够对物体和人进行高精度360°扫描,对于VR应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技术。这项收购是苹果公司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之一。

    三、申请专利。随着AR/VR设备与技术的发展,苹果以前的很多专利看起来已经是有点落后的技术,于是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苹果已经开始申请关于AR/VR技术的专利,其中包括去年年底申请的关于iPhone增强现实地图功能的专利等。

    由此可见,苹果公司对于AR/VR的研究已经有拥有了技术与人员,且在时间与资金方面也投入了许多。虽然,至今还没有成熟的AR/VR产品发布,但是距离其正式发布AR/VR产品的日子似乎已经指日可待。

    宜家对AR并不陌生

    增强现实的应用从2009年左右开始兴起,该技术的应用对提高购物体验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最早最常见的是眼镜和服装产商推出的AR技术试穿试戴服务。后来,随着AR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普及,也引起了一些家具厂商的关注。早在3013年,通过iOS和安卓的客户端,宜家首次允许用户用智能手机把虚拟家具投射到他们的客厅里。

    需要注意的是,当时,这项预览技术只适用于某些家具,而不是所有的宜家产品。为达到最佳效果,用户需一本2014年度产品画册来配合app的工作。除了直接在页面上扫描支持此功能的家具然后进行预览之外,用户还可以以画册作为锚点来预览家具的现实效果。另外,为了得到合理的尺寸,最好在画面中放置一个物体供app做为参考。

    可见,此次与苹果联手打造AR应用并不是宜家首次接触AR技术,而是早有应用。

    AR技术将是下一个“历史性事件”

    随着科技的进步,业内对AR技术的研究也在不断的进步。同时,AR技术也被应用于各行各业。日前,一则“AR增强现实在旅游行业的五大应用场景”的文章在朋友圈被广泛转载传播。

    据悉,AR旅游,就是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让游客与景区实现实时互动,让景区信息更方便获取、游程安排更个性化。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和高速的移动互联网,游客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导航定位、信息浏览、旅游规划、在线预订等,大大提高了旅游的自主性、舒适度。AR旅游一般常见广告营销、导览、导航、导游、导购这五个应用场景。

    在国内的武当山景区与黑龙江省博物馆已经将AR技术应用到实际中。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武当山有着非常好的旅游资源。但是如何将该景区的旅游信息更加全面的展示给游客一直是其亟待解决的难题。AR技术的发展,为其提供了解决办法。2015年,武当山旅游景区和领先的AR增强现实解决方案专家幻实科技进行合作,在风景区的门票上定制了AR广告,以便更好的宣传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

    用户在手机下载幻实科技的AR广告平台,对着武当山景区门票进行扫描,就可了解武当山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一技术的应用,为游客带来了便利也提高了景区的口碑和销售收入,可谓是一举三得。

    无独有偶,黑龙江博物馆也应用了AR导览系统。传统的博物馆展览是通过静态陈列物件的形式向参观者输出博物馆历史信息,而黑龙江省博物馆新引入了一种通过智能手机进行AR扫描实现虚拟场景叠加现实交互下的体验导览系统模式。采用AR技术后,以趣味互动的方式传达黑龙江省博物馆文化信息,扩展了参观者对于周围环境的感知,极大的丰富了参观体验。

    此外,在国外许多景区也已经引入AR技术。如:东京阳光水族馆推出AR导航、首尔旅游必备:AR导游应用i TOUR SEOUL +以及AR美食导购利器Yelp等。

    AR技术对旅游业来说,具有颠覆性的巨大意义,它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可以有无穷无尽的探讨。游客佩戴上AR眼镜或者手机上安装AR旅游应用,就能获取当地城市的景点和商场等地方的详细介绍,自动翻译,了解附近购物和餐饮信息。

    可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AR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泛。也同样会给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便利。

 标签:苹果宜家AR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