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谷歌与领先OLED制造商开发下一代OLED VR显示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外媒报道,谷歌(Google)副总裁Clay Bavor透露,谷歌已经与“领先的OLED制造商之一”合作进行一项高端VR显示器的秘密开发项目。旨在开发每只眼睛达2000万像素的OLED显示屏。

谷歌与领先OLED制造商开发下一代OLED VR显示屏

    这个数字代表着相当高的分辨率,通常一台4K显示器拥有830万像素,这就意味着其像素数量可以达到4K的2.5倍。其显示密度(取决于面板尺寸,这里假定为3.5英寸),大约为1800PPI。

    2016年5月,三星曾展示一块5.5英寸分辨率3840×2160的显示屏,像素密度达806PPI。报道称,三星2017年3月可生产1200PPI AMOLED屏,公司的目标是达到1500PPI。

    2016年11月,Sunic Systems公司宣布,开发出可以实现相当高密度的平面源蒸发,基于FMM的AMOLED制造工艺。11月推出的100μm遮罩可以达到1500PPI。这很有可能就是三星正在测试的系统。Sunic表示,这项技术最终可实现2250PPI,这足以满足谷歌20Mp的目标。

    因此,1500PPI的可能性很大。而这家所谓的“领先的OLED制造商”很可能是三星显示(SDC)或LG显示(LGD)。上月有报道称,谷歌希望向LGD投资8.72亿美元,以确保柔性OLED产量。

    谷歌还宣布,正在与夏普(Sharp)合作开发VR液晶显示器,旨在推出具有快速响应时间和高分辨率的液晶显示屏。而目前所有的高端VR头戴设备均采用OLED,正是因其快速响应时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