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华三合纵连横,撰写物联“战国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眼看端午节就要到了,吃着粽子,遥想着当年屈原大夫身处的春秋战国时期。那是一个刀光剑影、战火纷飞的纷杂乱世,也是一个百家争鸣、群雄逐鹿的激情时代。正是通过这个时期思想和制度的发展、变革、碰撞,不仅为世人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也为中国正式迈入统一的帝国时代奠定了基础。

    而当前的物联网领域,与春秋战国时期的状态似乎有些异曲同工之妙。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物联网市场逐渐成规模发展,按照IDC的预测,2020年物联网市场的规模预计将突破1.7万亿美元。在这如此庞大的商机下,众多参与者开始加入到这一领域,推动物联网浪潮涌动的同时,也让整个物联网行业的格局更加复杂。

    我们知道,所谓物联网,联接的目标可能是世界上的万事万物,不仅是各种智能硬件、智能终端,也包括各类传感器、摄像头等设备,可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而接入的网络方式也各不相同,参与的厂商也涉及传感器与芯片、通信模块及设备、网络、中间件与应用、系统集成、平台运营和服务等方方面面,如同诸侯列国,各有千秋。

    这就带来许多问题。在物联网领域,各个层面采用的标准不尽相同,厂商对接口标准的定义也不同,相互之间的互通十分困难。就如同春秋时代的人们,书不同文,车不同轨。尽管大家希望能够畅游天下,但是割裂的版图让道路上布满了重重关卡,但是想要实现真正的智能感知·万物互联,就需要统一的标准。

    而新华三在今年四月发布“One Net,One OS”物联网战略,则为了努力改变这一格局,抒写物联时代的“战国策”。

    OneNet 物联世界的合纵连横

    物联网不仅仅是要将所有的物联设备连接起来,更要将这些设备与互联网上的应用实现互动,例如用电脑控制路边的某个垃圾桶,或者用眼镜远程跟踪到孩子手环的位置。

    从以往来看,这些不同的物联系统之间,以及物联与互联之间,彼此并不融洽,蓝牙、RFID、LPWAN,各有各的模式,只能依靠数据接口来彼此通信。

    而新华三提出的One Net,则是要基于SDN的泛联接网络,用一张网承载所有的联接方式,打通不同网络间的数据通道和控制通道,实现网络间内部的联动和资源的按需分配。跨越物理层差异,解决万物互联互通的语言互通的问题,通过一张“从芯到云”的柔性网络,满足不同硬件终端类型的智能感知,实现从传统的产品联接、人与人联接、人与物的联接,到现在的物与物的联接。

    这就如同春秋战国时期的合纵与连横,将原本分散的力量集合起来,来实现一致性的目标。而新华三,则是整个合纵连横战略中的主导力量。

    OneOS 物联“龙舟”的鼓点

    在新华三的物联网战略中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就是绿洲 OS。作为物联终端操作系统,采用统一OS,形成完整的一致性,一致API,一致数据格式,一致运行环境。

    在具体的物联网应用中,新华三绿洲OS在终端侧作为传感网络的入口,将感知层设备通过SDN+LoRa\WiFi\Zigebee\BLE\Ethernet网络技术进行承载,上传至绿洲云平台向上提供开放的API接口与第三方业务接口,形成不同场景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满足行业的垂直化业务需求。

    作为一套安全可控的物联网终端操作系统,绿洲OS具有开放、安全、轻量三大特点,也即是完全开源丰富的API、三层防护体系及10kb的轻量系统。绿洲云作为全面集成的物联网平台,可以提供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的开放接口,进而打造各类解决方案,做到层层能力统一,进而实现业务的互联互通。

    这种One OS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各种物联网设备和应用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合力,就如同端午赛龙舟一样,通过一致性的API敲出的“鼓点”,用同一个节奏来推动物联网应用的“激流勇进”。

    当前的物联网行业,还充满了各种新的模式、机会,也酝酿着更为庞大的成长画卷。在这场前景广阔的春秋演义中,新华三“One Net,One OS”物联网战略,将给未来的物联网世界,带来更加美好的想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