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带个头盔就VR了?虚拟现实离我们有多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5年的科技圈几乎被VR(虚拟现实)给刷屏了,如果说3D仅仅是在哄骗视觉,那么VR(虚拟现实)就是所有感官感觉的提前预设。对于寻求刺激、渴望用每一个毛孔体验沉浸感的用户来说,VR(虚拟现实)设备能够将一个本是想象的世界以真实的面貌呈现,并且将用户纳入其中。这是一个光听听就令人无比神往的技术,能够短时间火遍全球也是毋庸置疑的。

    一系列VR设备的尝试性研发让VR(虚拟现实)由科技术语变身众所周知的热词。当前已经发布的VR设备多数归类于智能穿戴行列,尽管生产商家不同,但从外观上看来却是大同小异,头盔式外观设计并不美观,但为用户提供的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形式。这类VR设备中最著名的大概是Oculus Rift,这款为电子游戏而定制的头戴式显示器即将首发,上市之后势必又会引起显示界的大轰动。

    现在国内很多大型商场中都设置了VR(虚拟现实)体验区,体验者带上头盔、坐上转椅便能够全身心体验一次飞翔或者是遨游宇宙的感觉。这是VR(虚拟现实)商用市场的冰山一角,游戏和影视以及单纯的娱乐体验只是其应用中的一部分,根据当前的市场形势和用户需求预估,VR(虚拟现实)市场广度会逐渐扩大。有专业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VR(虚拟现实)市场规模或将达到400亿元。

    虽然市场形势大好,VR(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也不似其他技术萌芽时期的靡靡不振,但带个头盔就VR了?那虚拟现实未免太容易实现了。在虚拟现实概念的官方解释中,对这种技术的诠释有几个关键点:一是三维动态视景仿真,也就是真实环境的全方位模拟;二是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即指用户能够与仿真环境进行交互互动,而当前的虚拟现实仅仅达到了混淆用户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感觉,还无法实现与虚拟环境的交互性,因此还不能够称之为“真正的虚拟现实”。

    距离真正的虚拟现实还差几个头盔?

    虚拟现实技术是指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实时、无限制的观察这个空间内的事物。同时当用户进行位置移动时,电脑能够立即进行复杂的运算,将精确的三维世界视频传回产生临场感。这项技术集成了计算机图形、计算机仿真、人工智能、感应、显示及网络并行处理等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是一种由计算机技术辅助生成的高技术模拟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