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地理”随你而动——记湖南郴州思源学校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湖南郴州桂东思源实验学校于2015年投入使用,由于该校学生主要来自于附近城区以及进城务工经商、农民工子女和部分困难学生, 故此次由无锡羿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数字化地理教室在设计上也更加注重教学的实用性。

    湖南郴州桂东思源实验学校数字化地理教室在设计上简洁明朗,视觉效果强,强调烘托地理学科氛围。教室里配备了数字星球系统、天文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环幕示教系统、三球仪、地形地貌模型以及灯箱片、知识窗帘等,让学生眼睛所及之处尽是可以学习的地理知识点。

    数字星球、立体地形联动演示,有助学生理解地理现象   

    相对于平面思维,立体思维显然要困难许多,针对缺乏立体思维的学生,数字星球系统可以很好帮助学生建立空间概念,特别是对全球尺度和空间现象层面的展示,对学生有很好的启发作用。比如在了解“六大板块分布”时,先通过点击立体地形,一边讲解一边指出具体位置,而后通过数字星球立体演示,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时,会导致其接触带的隆起,而这隆起的地方就是青藏高原。再通过观察地理教室中的青藏高原模型,让学生清晰了解雅鲁藏布江的地形、地貌、走向。向学生解释雅鲁藏布江就是上述两个板块的地缝合线,通过这个知识点,我们还可以衍生,找到地中海——喜马拉雅火山地震带。

    利用立体地形和数字星球系统结合,开展的教学实际案例以及自带课程资源演示,不仅简化了教师的教学难度,同时可以有效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知识点,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好的理解和消化。

    

    数字化地理教室让教学简单化, 推动教育信息化前进    

    数字化地理教室充分运用了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将地理知识数字化,数字星球系统动态立体的再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现象与过程,呈现三维立体的教学效果。数字化立体地形在传统地图的基础上,采用多媒体投影技术,将课程中各地理知识点通过投影方式生动形象的呈现给学生,具有立体、生动、形象、直观、便捷等特点。环幕示教系统让学生观看教学影片时更加有沉浸感,从而牢记视频中的知识点。数字化地理教室的使用,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充分体现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与地理教学整合的优势,促进教师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更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了地理教学的效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