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校要引入VR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多家媒体发布的一则消息在国内教育业界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消息中称,国内某城市要在一百家学校进行VR技术试点,该技术将广泛应用于教学以及课外活动等环节,这也意味着VR技术进校园进程已经进入到了加速阶段。其实,近两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引进了这一技术,众多学校对VR技术情有独钟的原因是什么呢?

    通过一个实际的教学场景不难看出VR技术对于诸多学校的吸引力所在。深圳市的一家中学,老师正在讲授有关史前生物恐龙的内容,在之前,老师一讲到这个环节就有点发愁,因为这种远古生物不但类型多样,其身体结构也与现代动物有很大的区别,平铺直叙地描述的话很难让学生明白其结构。有了VR技术,学生不再是单纯地听老师讲、看书本,而是可以“穿越”到恐龙时代,以全面的视角对恐龙进行了解。

    “课后的知识点考核结果显示,学生们完全能够描述出知识重点,对恐龙的骨骼结构、身体形态有了正确的认知。”该学校的一位老师这样说道。据北京微视酷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VR技术在教育行业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使用场景,以该公司所研发的沉浸式VR教育系统为例,它可以给学生们将带来全新的360°沉浸式体验,让学习的过程集互动性、趣味性、真实性于一身,可以有效提升教学效率和学习的质量。

    “现在每家学校都在提升教学质量和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方面发力,但是因为种种条件的限制,学校之前在这两方面遇到了不少的瓶颈。现在就不一样了,有了VR技术,可以对教学过程进行辅助,教学质量的提升成为了自然而然的事情。另外,我们公司还可以开发一些相应的教育课件,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学校可以得心应手地开展素质教育,总之,VR技术对学校的影响是全方面的。”北京微视酷科技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解释学校对VR技术热衷的原因。

    有业内人士称,VR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这一点在国外的教育行业中可以窥见一斑。美国是VR技术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该国已有部分国外院校开始大规模使用VR技术,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据悉,美国的VR产业链布局还包括技能培训与以情感体验为目标的应用,使用范围十分广泛。

    目前,正在起步中的国内VR技术,已经显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引进了这一技术,国内教育模式或将进入变革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