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15 作者:佚名

    "崭新"、"核心"、"趋势"、"联动" – 四大概念诠释行业发展与趋势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 (Shanghai Smart Home Technology – SSHT) 于2017年9月7日圆满闭幕。展会与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 (Shanghai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 SIBT)同期举行,共同迎来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家参展商,呈献智能家居及智能建筑技术。两展吸引来自54个国家及地区的27, 275名观众,人数较去年增加18%,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本届展会,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先生表示表示:"SSHT圆满闭幕,再创佳绩,我特别感谢承办单位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的鼎力支持,也衷心感谢业界多年来的鼓励和协作。今年展会诠释四个概念-'崭新'、'核心'、'趋势'和'联动',为观众带来全新视角,透视智能家居行业的变化和趋势。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的发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模式和态度,令智能家居市场得以加速发展。本届展会迎来不同领域的参展商,由底层的硬件设备,覆盖到云端的软件平台,连接产业链的上下游,打造一站式的智能家居专业平台。此外,我们亦举办了多个行业研讨会及论坛,打开对话台阶,促进合作交流,满足生产商与观众的双向要求。行业未来发展需要创新的概念、完善的设备和技术、以及互联的生态系统,才能落地实践智能生活。我们希望打造SSHT为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方向标,并为从业者提供一个专业的技术性综合平台。"

    "崭新"、"核心"、"趋势"、"联动"– 四大概念诠释行业发展与趋势

    本届SSHT由"崭新"、"核心"、"趋势"、"联动"四大概念出发,透过展商多元化的展示和精彩同期活动,阐释行业最新发展与趋势。

    崭新 – 汇聚创新企业,构建技术演进平台

    智能科技一日千里,市场对创新科研的需求殷切。展会汇聚了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参展,展示智能家居先进的产品和技术,部分参展企业包括:海尔、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ABB、紫光、安居宝、摩根、聪普、百微、艾特、奥韦易立林、EnOcean、KNX协会、Sonos、阿波罗、新和创、汇泰龙、睿琪、泊声、华尔思、智志、荟学、狄耐克、河东智能、控客、瑞瀛、氦氪、丰唐物联、多灵、东软、天乔、尊堡、鸿雁、帝达聚等。

    从选购智能单品到追求全屋智能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市民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认知度不断增加。智能单品已走进普罗大众的家庭,市场进一步追求全屋智能化,企业逐渐转型发展整体的智能家居系统。

    第二年参展SSHT的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单品,行政总裁林立先生指出:"我们希望找到开发商、工程商及装修公司,展会第一天的上午已经找到约30家可以合作的企业,还接触到目标客户以外的观众。随着房屋的装修走向智能化,愈来愈多人接受智能家居,这个展会能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深圳市智志高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是第三年参展,制造总监张则叡先生表示:"我们从事智能家居单品,单品连接起来就能成为网络。展位人流畅旺,我们第二天已找到近百位的潜力合作伙伴。这个展会是开拓市场的理想平台,明年我们可能会再来参展,通过SSHT发展海外市场。"

    智能影音及家庭娱乐持续火热发展

    影音及家庭娱乐是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更成为行业的热土。除了功能外,用户对于产品外观和方便度的需求亦不断提高。为此,展会不但邀来美国国际定制电子系统设计与安装协会(CEDIA)讲解如何打造家居影院,更设立"影音集成及家庭娱乐展区",展示各种影音及家庭娱乐视频技术的应用。

    北京搜诺思科技有限公司(Sonos)是一家智能音响公司,项目经理田雨先生说:"我们第一次以独立品牌的身份参展,并带来全线产品,效果令人振奋。观众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于展会首天留下联系方式和加入我们的微信群的用户超过200人,不少经销商反覆来到展位与我们洽谈。传统音响在成本、施工及便捷度方面有很多弊端,行业巨头如Google、Apple、Amazon纷纷推出智能音响产品,反映这个市场的潜力庞大。"

    杭州聪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SSHT发布了不同领域的影音套装,市场经理陈亮先生表示:"SSHT是国内一个质素很高、办得非常不错的展会,几乎所有国内的相关企业都会参展,有助品牌推广,在此我们找到不少经销商、直营商和合作商。产品难于安装和维护是智能家居行业的挑战,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是要把产品做得更简单、稳定。"

    智能门锁、智能安防引领智能家居发展

    过去两年是智能门锁的爆发期,终端用户市场的需求庞大,产品研发速度惊人,是充满潜力的蓝海市场。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门锁企业,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冠贤先生说:"这次参展除了寻找经销商,也希望与集成伙伴建立联系,开展战略合作。SSHT办得很专业,洽谈后的订单转化率很高。智能门锁已成为日常需求,技术发展需要聚焦于消费端。"

    作为首次参展的品牌,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门禁和智能家居领域。集团副总、智能集成事业部总经理张舒茗女士表示:"展会的人流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有助推广业务。英国、德国和美国的智能家居技术早已普及,SSHT正好让国内观众亲身接触最新的技术。"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是实现智能家居的基础,令家居变得更智能、安全、便利及舒适,并提升环保节能方面的表现。广州市威士丹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雄先生说:"虽然智能家居的概念已渐趋普及,但仍需时间去教育市场上的用家。SSHT在国内具有影响力,人流畅旺,不论在组织、规模方面来说都举办得相当不错,明年我们也要在这个位置展出。"

    崭新概念激发市场创新思维

    为鼓励行业不断创新,展会于同场举办"新技术及新产品发布会",并以"智能家居新思维.联动未来新生活"为题,发布创新的智能家居产品及技术,促进同业及跨界交流,启发并引领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参与的知名厂商包括百微、智志高、紫光、聪普、众山小、金鑫、雍敏、荟学、安居宝、摩根、Sonos、ABB、海尔和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

    台州千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朱辉辉先生第三次参观SSHT,他认为展会能发挥促进行业交流的作用,他说:"在智能家居产业里,这个展会办得比较好。在这里我看到同行有趣的技术,一是微信小程序,二是智能系统里的小机器人,令我更了解行业的未来趋势。展会提供一个优良的采购平台,给予我们灵感,加强从业者的信心。"

    核心 – 结合跨领域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

    融合不同范畴的核心技术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展会的同期论坛涵盖由芯片到云端、由大数据到AI、由互联网到物联网等技术,务求打造具影响力的智能家居互动平台,提升市场竞争力。

    互联互通技术

    "HomeGrid Forum行业研讨会"致力推广千兆家庭网络技术 – G.hn技术,为国内听众带来前沿的科技资讯。着名演讲嘉宾Len Dauphinee博士是迈凌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及宽带部首席技术官,他说:"智能家居由单品开始,下一步是如何以低成本把家庭里所有的智能产品连接在一起。论坛上座无虚席,对我们而言是很大的鼓励。论坛办得很好,观众对嘉宾的演讲印象深刻,并于会后积极发问,互动性很高。"

    物联网技术

    来自ARM中国的亚洲市场总监潘劭齐先生是"Arm Mbed:物联网的展望"的演讲嘉宾,对于论坛的质素,潘先生表示:"由市场角度出发,分享最新的成功案例,引起听众的兴趣,这样才有研讨价值。物联网产业已不再停留于理论层面,变得更商业化。此论坛有助听众了解智能家居和物联网产业的结合点,以及物联网技术发展对智能家居技术的影响。"

    趋势 – 紧贴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未来新机遇

    智能家居市场瞬息万变,从业者殷求掌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此,SSHT举办不同主题的研讨会,邀请海内外专家分享行业知识,激发新思维。热门议题包括:

    网络安全

    SSHT的其中一个展会承办方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举办了"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华东高峰论坛 – 智能家居信息安全专场"。联盟秘书长周军先生表示:"智能家居安全已不再是空话,而是正在被应用和落实的领域。本次论坛从产品、芯片和解决方案多个层面出发,聚焦备受大众关注的智能家居信息安全的议题,向大家展示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旨于从产业链上中下游寻求突破,打造更安全的智能家居。"

    窄带物联网(NB-IoT)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副主任、泰尔终端实验室物联网行业首席研究员葛涵涛先生是"窄带物联网NB-IoT与智能家居"的演讲嘉宾,他表示:"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能降低技术的应用成本,改善用户的生活。整体来说,论坛的安排和组织做得很不错,观众非常专业,出席的人数很多,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机械人

    腾讯社交平台部智能硬件产品总监方琎先生是"腾讯Qrobot二代智能机器人战略发布会暨行业应用峰会"的演讲嘉宾,他说:"人工智能涉及的范畴很广泛,几乎每个产业都能应用到人工智能。机器人之所以能够办认用户的说话及模样,背后其实结合了很多大数据。论坛的观众很不错,是专家交流的理想平台。"

    联动 – 促进通讯协议相互协作,实践万物互联

    展会举办了一系列国际智能建筑及智能家居标准论坛,让不同通讯协议机构相互协作,构建万物联通的重要桥梁。参与机构包括EnOcean、KNX 协会、LonMark 国际协会、Wi-Fi联盟和Zigbee联盟。

    智能建筑及智能家居标准论坛

    Wi-Fi联盟带来了"Wi-Fi联盟:从无线到智能"论坛,通过实例引伸至智能生活各个领域的发展。Wi-Fi联盟大中华区总监黄家瑞先生指出:"我们于战略、芯片、解决方案、模块、终端等方面引用范例,希望为大家带来启发。我认为今天演讲的内容非常符合市场预期,听众亦非常专注。"

    Zigbee联盟以"一面睿智,一面芳华"为题,介绍Zigbee的技术和特点,阐释如何实践相关的技术原理。Zigbee联盟中国区代表商瑞云女士表示:"这次研讨会的观众大多从事智能家居,质素都很好,符合我们的期望。我们邀来的嘉宾覆盖产业链不同领域,如芯片、模块等,对参与论坛的从业者而言是一个有效的研讨平台。

    KNX中国组织为观众带来了"2017 'KNX家居和楼宇控制技术研讨会' — KNX未来 · 智生活",通过案例和应用层面,探讨未来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的发展。执行秘书沈璞女士表示:"论坛除了加深观众对KNX协会的了解,亦能让他们展望行业的前景,例如智慧医院已引起市场对养老和医疗议题的关注。论坛的出席率很高,观众亦表示满意。"

    SSHT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红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联合举办。来届展会将于2018年9月3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同期举行的SIBT将带来智能建筑技术和解决方案,涵盖建筑节能、智慧社区、酒店智能化系统等。展会致力呈献建筑物联网概念,为建筑行业注入动力,让智能建筑由单体的建筑走向更群体化、智能化及数字化,最终实现感知建筑及认知建筑的概念。

    SSHT和SIBT的母展是"Light + Building – 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该展每两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一次,来届将于2018年3月18至23日举办。

    除了上述展会,法兰克福展览于中国的建筑技术及照明展览系列还包括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中国(上海)国际智慧停车展览会、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该公司的建筑技术及照明展览系列亦覆盖阿根廷、阿联酋、俄罗斯和印度等市场。

    有关法兰克福展览全球照明及建筑物技术展览会的详情,请登陆www.light-building.com/brand。

    欲了解有关SSHT及SIBT展会详情,请登陆www.building.messefrankfurt.com.cn网站,或发邮件至building@china.messefrankfurt.com与主办方联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