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征程”有新华三 助推中国数字化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十九大在京落幕,10月30日《中国新闻周刊》专题刊发《 “新IT”领航者助推中国数字化转型》,深度报道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

文章刊登在《中国新闻周刊》总第826期P60-61

文章刊登在《中国新闻周刊》总第826期P60-61

    “新IT”领航者助推中国数字化转型

文/王潇仪

    步入新时代,新华三将继续领航中国新IT行业,助推新经济发展,砥砺奋进、科技报国。

    “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新时代我国的经济体系建设已不再简单的满足于经济量化指标。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成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

    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数字经济既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变量,也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新时代下,中国数字经济将如何持续发挥动能,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数字化浪潮中涌现的“领航者”正在行动。

    数字化转型需要领航者

    电商、移动支付、移动社交、移动出行……数字化新业态为中国人生活带来便捷同时,也解决了工业革命后的一大难题——用户是谁。工业革命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生产者无法获知生产的东西谁在用,经济得不到反馈,无法与生产形成闭环。

    而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庞大的IT系统支持下,每个个体行为的交互与聚合,为高效生产和运营提供了关键信息。数字化转型对于百行百业已经不是选择,而是新时期的唯一出路。

    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海油通过数字化转型就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实时监控分散全球的油田采购基地,中国海油在五年内建成总规模超过万颗CPU处理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群,打造了一个统一、安全、高效的Iass和Pass相结合的技术资源云,使整个集团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油田管理平台实现统一。

    这个覆盖全球化布局的海油云平台,不仅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了生产率,还使中海油的生产过程更加低碳环保,减少水资源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中海油实现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军师”是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海油云”只是新华三利用“新IT”技术在能源行业的经典案例之一。

    作为“新IT”概念的首个提出者,伴随时代发展和技术更迭,新华三也让这一概念保持与时俱进。现阶段,新华三眼中的“新IT”就是IT的全面云化。与传统IT的简单云化不同,“新IT”需要满足各行各业传统与新兴应用的需求,为各种生产要素做乘法,成为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除了为像中海油这类在某一领域持续发展的企业提供数字化支持,新华三还为涉及多领域,拥有多个业务板块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全面支持。

    2014年起,新华三开始为平安集团提供涉及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及医疗健康类等业务的基础架构层服务。到2017年,平安金融云平台已涵盖平安集团90%以上的业务公司,支撑60%的业务系统投产,并延伸至外部直销银行及金融机构,承载过亿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平安金融云使平安集团在业务效率、数据安全、平台建设、客户体验等方面得到全面升级。

    平安金融云平台的建设与服务在业内属于首例,为涉及多业务板块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提供了新思路。该项目在“2016年金融信息化10件大事”评选的金融云平台中排名第一。

新华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于英涛

    目前,新华三利用“新IT”技术已经为来自政务、教育、制造、医疗、金融、能源、交通等近20个行业提供了全面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跨行业多领域的经典案例让新华三在业内名声大振,但在新华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看来,力求助力百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新华三任重而道远。

    “虽然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已超30%,但中国产业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仍需进一步提速。”在于英涛看来,当前中国数字化转型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85%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始数字化转型探索,但其中60%的企业受阻于IT技术设施不足。

    因此,做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推动中国数字化技术、标准、商业模式、生态等不断提升能力和加快发展,成了新华三现阶段的首要目标。

    站高谋远把握未来方向

    即便已经创造了涉及多个行业的经典案例,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用户提出的需求已经呈现更复杂、多变甚至更具挑战的趋势。同一行业的同类型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也是千差万别,无法完全复制。

    对于新华三而言,丰富的经验并不是成为数字化转型领航者最大资本。相反,新华三更加注重培育“向前看”的远瞻能力。新华三预判,未来两到三年内中国的IT市场将可能面临重新洗牌,陷入同质化产品竞争的IT企业将被淘汰。只有立足更高的起点,看到更长远的未来,顺应趋势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才能始终屹立潮头续远航。

    前沿洞察和研发能力只是成为领航者需要具备的先决条件,肩负领航者使命还必须突破行业的界限。

    “拥有对用户所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洞察与实践能力,能为用户提供解决其挑战和满足其核心需求的基础架构、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达成其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于英涛说。

    在他看来,助力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必须深入了解,甚至比企业更了解自身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规划出一幅清晰的数字化蓝图。

    对内的“前沿洞察和研发能力”与对外的“需求洞察和实践能力”相互兼容并行,成为新华三已经具备并努力保持的核心优势,奠定了新华三的行业领先地位。

    应用驱动,云领未来

    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字的流淌途径所需要的支撑和服务,是新华三“新IT”业务的关注点和关键价值,在日益激增的需求量和多样化的要求中,新华三的“新IT”又将如何为百行百业赋能?

    今年4月,新华三对外发布的“应用驱动,云领未来”新IT战略,向外界全面呈现了新华三的赋能之道。

    “数字经济的前进动力必须依靠技术和应用两个相辅相成的核心,信息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的创新交替引领、彼此促进,就能形成一个精密而坚固的双轮驱动结构,为数字经济发展不绝提供动力。”于英涛说。

    “应用驱动,云领未来”战略正是将新华三的“新IT”与“双轮驱动”理念进行结合后的高度概括。让应用驱动IT的云化,在广义的“新IT”环境中,实现技术与应用的双轮驱动,持续引领、推进数字经济走向未来。

    在“应用驱动,云领未来”的战略下,新华三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和大安全四大方向。在技术策略层面,新华三将瞄准融合、软件定义、场景化、AI(人工智能)、生态链开放等五个方向,开展技术的创新与探索。

    新时代下,过人的前沿洞察力又让新华三把视野拓展到全球,将全球趋势和经验与本土自主可控开发结合,为百行百业转型提供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新IT”解决方案,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赢在起跑线。

    一侧是来自客户的应用,一侧则是来自技术的应用,“新IT”作为两者间关键的一环有着清晰明确的价值标准。

    “新华三一切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帮助用户应对最艰难的挑战并实现最大化的商业价值,同时致力于全面实现IT基础设施、技术开发与应用模式、业务运营与市场发展等方面的云化。”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尤学军表示。

    卓越的能力、精准的战略、不变的初心,汇集成新华三强劲的“新IT”力量。“步入新时代,新华三将继续领航中国新IT行业,助推新经济发展,砥砺奋进、科技报国。”于英涛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一幅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将为与新华三一样,勇于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创新科技企业提供最佳的发展环境和最有利的发展资源,为数字化浪潮中的远航者提供更加广阔的“蓝海”。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