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阿里旅行采用VR在线选房,将虚拟现实演绎到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们应该对VR游戏、VR视频、VR电影有所了解,可是对于入住酒店VR选房,应该是喜闻乐见;阿里旅行日前发布未来酒店2.0战略。据悉,此次战略升级,未来酒店将引入在线VR选房、离店提前预约水单发票、智能门锁以及人脸识别Check-in等功能。

阿里旅行采用VR在线选房,将虚拟现实演绎到底!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作为阿里旅行未来战略的重大跨越,未来酒店2.0的目标不仅是让用户的体验更加极致、酒店的运营更加智能,更希望树立未来酒店的行业标杆,共享未来酒店开放平台。

    去年3月,阿里旅行发布未来酒店战略1.0,该战略以“信用住”为核心。李少华透露,截至目前,未来酒店“信用住”已覆盖近5万家酒店,预计到2016年底“信用住”酒店覆盖将超15万家。

    未来酒店2.0引入的在线自助选房功能,用户在阿里旅行平台预订与“信用住”直连的酒店时,房间房型、朝向、楼层等信息一览无余,并可以像乘坐飞机自助选座一样自助选房。

    同时,阿里旅行将VR虚拟现实技术引进在线选房。用户可通过阿里旅行APP内嵌的VR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从大堂到客房的场景。

    在未来酒店2.0的设计中,还将身份信息定向授权+虚拟身份证+人脸身份特征等身份证明进行融合,未来只需刷脸即可办理入住,并凭安全码打开房间的智能门锁,使得入住流程更加安全、快捷。

    另外,阿里旅行正在积极打造一个基于云端的酒店管理系统,并向酒店行业全面开放。通过这朵“智慧酒店云”,连接者将获得品牌、运营、技术、营销等所需的种种服务支持。

    李少华透露:“阿里旅行目前已经转化阿里巴巴零售平台4.23亿中的1.5亿用户,这些用户就是酒店自己的用户,这是阿里旅行与OTA最大的不同。”

    阿里旅行依托海量的用户数以及阿里大数据,可以从用户的城市、性别、职业、年龄层次、消费喜好等数十个标签勾勒出用户画像,这将帮助酒店可精准地锁定目标人群并进行产品设计与营销。

    有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中国酒店及旅游行业的合纵连横形态,已经上升到技术+资本的多维度联合,在创新催化下,跨界融合已是未来大势所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