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TTC走进光线传媒 推进VR与广电结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9 作者:佚名

2016年5月12日,ITTC(北京国际电视交流会)代表团一行走进光线传媒和光线传媒增投的VR公司七维科技,就VR制作工具、VR内容平台、VR终端、VR云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参观交流,探讨VR与广电行业的新型合作业态。同时进行的还有七维科技首次媒体开放日,邀请业内媒体走进七维科技,率先体验了VR秀场、VR内容制作工具、VR线下体验馆、VR直播等等。

 

ITTC与会代表在光线传媒参观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为来访嘉宾及媒体介绍了光线VR生态整体布局:包含VR内容制作工具提供商七维科技、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当虹科技、VR内容平台先看网络院线以及旗下的VR终端Dream VR。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介绍光线VR生态布局

继今年3月份王长田在微博上首次披露光线VR生态布局后,光线VR生态成员多次共同亮相,合体完成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国漫神作《大鱼海棠》定档发布会等事件直播,打造了国内事件直播领域的多个“首次”案例,并通过团队配合摸索出VR直播领域高效完整的协作模式。

活动期间,现场嘉宾也通过小米提供的适配VR头显的手机——小米Note5体验了光线VR事件直播案例,嘉宾表示,好像真的穿越到了现场,感受到了现场粉丝的热情。

 七维科技为现场嘉宾重新大鱼海棠直播案例

现场嘉宾用小米Note 5及光线提供的VR头显体验大鱼海棠案例

作为光线VR生态的排头兵,针对现阶段VR内容的稀缺,七维科技将业务重心放在VR内容生产端,不久前七维科技发布了自主研发的VR全景视频生产工具——Go!Pano,该工具可以将多目摄像机拍摄的画面进行实时拼接,并在拼接的画面基础上叠加实时渲染的AR效果。

Go!Pano大致由部分组成:

全景摄像机组合Go!Pano rig:支持民用级多目摄像头、高端4K摄像机以及专业电影级设备组合。

  实时缝合软件Go!Pano Studio:七维科技独立研发出的全景视频缝合软件套件,支持全景视频实时预览、曝光及白平衡调节。

  实时增强现实渲染引擎Go!Pano VIBOX:负责在现场摄像机拍摄的画面上实时叠加虚拟人物、粒子特效或场景效果。

  后期缝合系统Go!Pano Stitch:支持后期视频处理,合成更清晰的全景视频,将采集卡中的视频导入系统中,利用既有算法,快速高效地对视频进行缝合;同时,亦可实现全景视频的快速剪辑处理。

  实时全景直播云平台Go!Pano Cloud:负责视频的编转码处理,及多平台分发,目前,可以支持PC端、移动端各种平台的分发,甚至可以通过一个H5页面实现VR视频分发,使用户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体验到VR直播。

七维科技360度全景视频解决方案Go!Pano

目前,七维科技是国内首家可以实现实时VR+AR视频输出的公司。这源于七维科技多年来在广电领域的实践,七维科技曾创新性地将游戏渲染引擎应用在广电行业,利用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实现实时的渲染效果。据悉,七维科技也是央视春晚吉祥物阳阳、网络春晚虚拟主持人梦娃的虚拟技术提供方。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

如上文所述,七维科技已经将Go!Pano成功应用与事件直播领域。不仅如此,未来,七维科技将与光线传媒旗下优秀的影视IP和艺人IP资源结合,打造更多形式的VR内容。除了已经在尝试的电影VR片花的制作,据殷元江透露,Go!Pano也将运用到光线传媒投资电影《鬼吹灯龙领迷窟》的VR场景制作中;而且也会应用到目前比较火的直播领域,结合网红IP推动VR普及。

《谁的青春不迷茫》电影女演员宋唯进行VR直播

在此次参观交流中,七维科技还展出了VR线下体验馆解决方案,为现场嘉宾展示了实时位置跟踪、3D实时动态抠像、实时渲染等新技术,现场嘉宾可以戴上头显以第一视角沉浸在游戏体验中,而现场的摄影机则可以将其动作以第三人称视角记录下来,成为游戏中的一部分内容来源,据悉,这是七维科技未来即将建设的VR线下体验馆的原型。

与会嘉宾通过七维科技VR体验馆体验盗墓类游戏

此次参观交流,除了VR技术展示外,更重要的是探讨VR与广电行业的结合,共同推动VR行业的整体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