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两家A股公司注资曼恒数字 打造VR厨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13 作者:佚名

    提到VR,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游戏。毫无疑问,游戏是VR的重要应用领域,但如果你以为VR只是应用在游戏娱乐方面,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比如在工业制造应用领域里,在建筑领域。此外,在医疗方面VR的应用也是非常高,因为一些医疗技术它受我们原有操控的限制,知识并不能得到一个很好的体现,借着VR技术它就可以很生动形象的被呈现出来。比如说心脏还有一些人体微观的器官,它的VR显示对医学来说就有非常高的利用价值。

    近日,爱仕达(002403)和互动娱乐(300043)同时入股主营虚拟现实及3D打印的曼恒数字,犀牛君的脑洞又一次被打开了。

    两家A股公司注资曼恒数字

    公告显示,曼恒数字拟以24元的价格向爱仕达和星辉投资发行215.5万股股份,募资约5172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提升研究开发和销售客服方面。

    其中,爱仕达认购153万股,星辉投资认购62.5万股,而星辉投资正是互动娱乐旗下子公司。

    曼恒数字何以引得两家上市公司同时注资?

    犀牛君注意到,2016年,曼恒数字制定了“强化技术优势,巩固虚拟现实行业应用市场;把握恰当节奏,拓展虚拟现实娱乐应用市场;整合优质资源,扩大3D打印业务规模”的经营计划。

    目前来看,这个计划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上半年,曼恒数字不仅投资了天舍文化、游宗网络等国内优秀的VR游戏内容制作公司,还计划与刚泰控股(600687)共同出资成立曼晟网络,打造3D打印个性化首饰定制o2o平台。

    此外,5月,曼恒数字还完成了一笔1.54亿元的融资。

    而在技术方面,曼恒数字新一代VR引擎的研发已经启动,VR交互追踪系统也完成了动作捕捉功能第一阶段的研发。

    2016年上半年,曼恒数字实现营收4039万元,同比增长95.47%。收入规模的优异表现不仅说明了曼恒数字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也体现了VR市场目前旺盛的需求。而对于那些有志于往VR方向发展的上市公司,曼恒数字自然成为了很好的合作对象。

    对于主营网游和车模玩具的互动娱乐来说,,它与曼恒数字的合作并不让人惊讶。倒是作为国内炊具行业龙头企业的爱仕达,与曼恒数字的合作让犀牛君颇感兴趣。

    VR技术在游戏娱乐方面的应用,虽未普及,但已算常见。但在炊具领域,犀牛君也是头一次听说。

    VR+厨房 打造用户新体验

    此前犀牛君已经听说VR看房、VR试驾,那VR运用到厨房里又是什么样的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爱仕达此次与曼恒数字合作,将利用曼恒数字在VR方面的优势,优化产品的陈列和展示的形式,丰富主营业务产品的营销手段及营销效果,增强消费者的对炊电产品用户体验感。

    要知道,用户体验现在在营销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而VR所带来的新体验,很有可能对传统的营销方式带来很大的冲击。

    犀牛君了解到,宜家4月份已经率先推出了VR Experience测试版应用,该应用可以把用户带到真实世界大小的虚拟宜家厨房,然后,用户可以改变三个不同的厨房的橱柜和抽屉颜色,并从儿童或成人的高度来查看。

    不过,宜家VR Experience测试版目前还有很多限制。作为国内炊具龙头企业的爱仕达,自然也不甘落后。

    装修过的都知道,最怕的是出来的效果不满意,而厨房往往又很难再去做很大的改动。

    想象一下,不久以后,你只需戴上一副眼镜,就能实时呈现自己设计的厨房,抽油烟机是中式还是欧式的,桌面和墙面的颜色搭不搭,橱柜放在哪个位置比较合适。哪里不满意立马就换,再也不怕最终的效果不满意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