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VR市场急需一款爆发性的产品来点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8 作者:3Glasses

    虚拟现实急需一款爆发性的产品来点燃国内VR市场!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动力的推动,在某一个阶段可能需要技术推动,或者在另外一个阶段需要市场推动,又或者需要某一事件、某一内容点燃,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当时机成熟时,自然而然的就会到来,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个时刻的到来在积累。

    在目前VR市场中大家都比较关注两方面,一是以3Glasses为代表的VR头盔厂商的消费版头盔到底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另外一个就是在VR内容上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有真正的VR游戏、VR电影。其实,内容与硬件都是相辅相成的,互相推动的。

    大家也都在谈论,虚拟现实市场需要杀手级应用的出现来点燃消费级市场,但虚拟现实领域的巨头公司之一3Glasses认为市场根本就不需要杀手级应用,虚拟现实本身自己就能消费出去。

    其实不然,现在的虚拟现实就像2004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一样,当苹果公司在2004年发布第一代iPhone手机的时候,虽然也受到了全球用户的关注,但在那个时候一方面智能手机在技术和市场认知上还不成熟,另外一方面就是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

    在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在2007年,苹果第四代iPhone真正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三年时间的积累,让智能手机的技术与市场认知达到非常成熟的阶段,这个时候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处于一种即将沸腾的阶段,而就在两年后,《愤怒的小鸟》的游戏让智能手机市场真正的爆发起来,这时的爆发不仅是厂商,而是全体用户的爆发,这让智能手机应用市场彻底火热起来。

    所以,虚拟现实完全可以参考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首先是硬件技术突破,一种新的技术被挖掘出来进入消费级市场,然后就是技术、用户认知逐渐成熟起来,最后,就是需要一款可以完美体现这种技术的游戏或者应用来点燃市场。

    目前,虚拟现实市场消费级硬件已经出现并且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准,也有了一定的VR内容可以让用户体验,但这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且,消费者对于虚拟现实的认知度还非常低,整个市场可以说还处于萌芽阶段。

    另外,在文章开头部分也提到了,硬件技术与市场需求也是交替出现的,现在是技术来推动着VR行业的前进,当用户对VR了解之后、体验之后,需求就会推动着厂商开发更多的内容来满足用户,这个时候行业会再次被推进。

    虚拟现实行业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善整个推动过程,但点燃市场的一定是通过用户需求产生的内容,所以,杀手级应用也一定会出现,现在需要的是耐心等待。

    所谓的爆款游戏的研发,除了需要技术之外更需要丰富的想像力,这一点国外厂商更强一些。2016年的VR市场也就算是个普及年吧,现在的VR设备还属于高消费人群。第一代iPhone全球销量540万台,2016年PC版VR头盔也应百万量级,所以,还差的远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