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0日,由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维翔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开启倾斜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应用时代”高峰论坛会议第四站于夏都西宁盛大开幕。

    泰瑞是国内首个提出倾斜摄影三维全产业链概念并真正实践的企业,是实景三维全产业链生态环境的构建者。早在2014年,泰瑞便于全国进行了“倾斜摄影真三维技术与智慧城市应用全国巡展”,几年来,泰瑞巡展的足迹已遍布大江南北,影响深远。围绕“倾斜摄影多源数据获取、多元数据融合、海量数据云处理、基于实景三维的6D测绘产品、BIM集成、大数据模拟分析、实景三维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智慧城市云服务”展开,共同探讨有关真三维的应用话题,真正推动了实景三维技术与市场的发展。

    此次西宁站高峰论坛的召开,得到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青海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西宁市测绘院、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维翔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图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泰瑞天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策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大禹九洲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安泰得(北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各界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的参会代表200余人欢聚西宁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并有3SNEWS、赛迪网等十余家地理信息行业垂直媒体及科技媒体的全程支持与报道。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汤海先生宣布高峰会议开幕并致欢迎词。汤海副秘书长非常高兴来到西宁,并衷心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汤海副秘书长指出,青海省成功的利用倾斜摄影技术,配合完成了青海省青海大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采集,获取全省建制镇1200余平方公里倾斜摄影影像、制作完成450余平方公里的真实三维模型,并利用高分辨率倾斜影像联动更新了1:10000数字化成果。在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中,泰瑞倾斜摄影自动生产软件PhotoMesh,作为三维模型生产工具,实现了高分辨率、大范围海量倾斜摄影数据自动生产,成功解决了海量数据快速生产技术瓶颈,为青海省智慧城市建设平添了一缕灵动的色彩,也为倾斜摄影大范围应用于智慧城市拓宽了道路。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汤海先生宣布高峰会议开幕并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青海省测绘行业协会会长卢晓平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卢局长对论坛的意义和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卢局长认为,地理信息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而飞速增长,青海省有其独特的优势和特色,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十分活跃,泰瑞的SmartEarth倾斜摄影实景建模云计算产品掀起了“空中大数据革命”,其成果非常值得青海省地理信息产业深入合作和借鉴。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青海省测绘行业协会会长卢晓平先生致辞

    泰瑞总裁刘俊伟先生在会议上作了精彩发言,刘俊伟先生以深圳、烟台为例,讲述了三维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地理信息市场的现状做了详细分析,刘总指出,近年来以倾斜摄影为代表的革命性的三维地理信息技术发展推动着三维数据快速增长,三维数据快速普及推动了三维地理信息行业和产业链的发展。技术的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共赢密不可分,泰瑞目前已经与北京等地超算中心以及相关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合作,共同打造SmartEarth倾斜摄影实景三维云计算与三维地理信息大数据服务中心。泰瑞将通过融合三维地理信息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引领中国三维地理信息产业跨越发展。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泰瑞总裁刘俊伟先生在会议上作精彩报告

    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苑先生,在高峰论坛上作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迈向智慧服务新时代》报告。王苑先生先后从空间大数据中心、创新的地理信息服务模式、云平台改造升级三个方面介绍了青海省省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体现了公共服务平台作为中国自主、权威、标准的地理信息服务网站,其建设真正实现了地理空间数据的全面共享和地理信息服务模式的创新。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苑先生在会议上作精彩报告

    西宁市测绘院部门主任 刘学武先生,在会议上作了《西宁市海量倾斜摄影对未来专题应用的展望》报告。西宁市测绘院隶属于西宁市国土局,是西宁市市属唯一的甲级城市测绘单位。现具有甲级测绘资质、乙级测绘资质、丙级土地规划资质。刘学武先生介绍了西宁市海量倾斜建模概况,表示泰瑞为西宁市三维数据的管理应用提供了平台支撑,并针对倾斜摄影建模成果行业应用做出了展望。

西宁市测绘院部门主任刘学武先生在会议上作精彩报告

    此次高峰论坛会议期间,隆重的举行了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西宁市测绘院关于展开西北地区倾斜摄影实景三维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西宁市测绘院主要从事城市测绘地理信息生产、科研、技术开发、基础地理信息建库等基础工作。担负着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国土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和社会各界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成果及专业应用系统、测绘技术服务的工作。双方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将有助于双方在地理信息行业的建设过程中获得更为先进的理念,更为高质量的服务,更为可靠的技术支持以及更为优质的产品。共建产业合作新模式,对助力双方产业升级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资源互补,实现了合作共赢,共同为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不断努力,持续做出卓越贡献。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东风女士和西宁市测绘院副院长姚永顺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会议联合主办方,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翁晓鹏博士在会议上作了《地理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报告。翁晓鹏博士指出,智慧城市本质是信息技术在城市的广泛深入应用。并从智慧城市建设的支撑技术、地理信息技术支撑的城市智慧两个方面切入,介绍了智途核心技术从数据采集、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完美的诠释了地理信息技术是解决城市问题的重要技术。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翁晓鹏博士在会议上作精彩报告

    同样作为此次会议联合主办方,北京数维翔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玲女士作了《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发展与展望》报告,数维翔图是国内首家集航测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航空摄影测量、数据处理、技术培训、软件开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公司,在河北高碑店有1500亩的培训基地,拥有14只航摄队伍。报告中对旗下固定翼、旋翼、航摄仪系列产品及成功案例做了详细介绍。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北京数维翔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玲女士在会议上作精彩报告

    泰瑞天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O黄栋博士在会议上分享了《倾斜摄影云计算和全要素大数据服务》主题报告。大家对SmartEarth旗下实景三维建模软件PhotoMesh产品已经不再陌生,泰瑞目前已经与北京等地超算中心合作,共同打造SmartEarth倾斜摄影实景三维云计算中心,以20亿像素/分钟的效率生产全要素6D增值技术产品。

摄影云计算和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

泰瑞天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O黄栋博士在会议上作精彩报告

    此次高峰论坛上,还有来自全国的智慧城市、国土、规划、应急、水利、交通、环保等行业的专家就各自专业领域的新技术与新实践融合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共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与模式。

广东图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策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泰得(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甘肃大禹九洲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精彩发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