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2020年,OLED将成为主流智能手机显示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研究报告,尽管液晶显示屏(LCD)主导手机屏幕已超过15年,但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将在2020年成为智能手机屏幕的主流显示技术。

    报告指出,到2020年,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背板的AMOLED显示屏将占据智能手机屏幕出货量的1/3强(36%),超越非晶硅(a-Si)薄膜晶体管(TFT)LCD和LTPS TFT LCD显示屏,成为最常用的智能手机屏幕显示技术。

    IHS Markit高级总监谢勤益(David Hsieh)表示:“尽管当前OLED难于制造,需要使用更复杂的材料和化学制程,并需要重点关注收益率管理,但仍不可否认其日益吸引智能手机品牌的关注。OLED显示屏不仅比LCD显示屏更轻更薄,还拥有更好的色彩表现,并可用于制造柔性显示屏,从而为产品设计带来更多可能性。”

    三星电子已在其智能手机产品中采用了OLED显示屏,同样的还有华为、OPPO、Vivo、魅族等智能手机品牌。苹果如今也被公认为将在其即将推出的新款iPhone中采用OLED显示屏。

    曾经,OLED显示屏基于玻璃基板制造,其性能与LCD差别不大。而如今,OLED显示屏采用了更轻更薄的塑料基板而制成了柔性OLED显示屏,这引发了苹果的极大兴趣。谢补充说:“苹果采用OLED显示屏将成为OLED在显示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三星显示(SDC)、LG显示(LGD)、夏普、JDI、京东方、天马、GVO、信利、华星光电正在加强AMOLED产能,并投入了更多资源用于技术研发。例如,三星显示的大型第六代A3 AMOLED工厂将为市场提供更多AMOLED显示屏。IHS预测,全球AMOLED产能将从2014年的500万平方米增长到2020年的3000万平方米。

    谢表示:“许多显示屏制造商投资于LTPS LCD,认为其将超越非晶硅技术。然而,许多在建的工厂,特别是在中国,不得不改变计划而增加OLED蒸镀和封装设备,原因就在于OLED的普及速度远比预期的要来得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