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ibiru联手汇联皆景打造VR旅游完整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4 作者:佚名

    虚拟现实的颠覆性和想象空间可能全部自于沉浸式体验的增强,就像打开电视看电影,和在电影院看IMAX大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一样,VR的最大优势就是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甚至有人称:“VR将为一切体验式经济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毫无疑问,旅游就是一种体验式经济,VR体验与旅行体验天然契合,其相得益彰的好处在于——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随着“VR+”正愈来愈从概念走向现实,“VR+旅游”也愈来愈受到青睐。最近,虚拟现实产业数据研究公司Greenlight VR的一份调查报告更佐证了此点,消费者对于虚拟现实的兴趣,VR旅游排首位。“VR+旅游”已成为一个可能改变未来旅游业的热词,VR旅游的前景诱人。

    但是,在现阶段,怎么做才是“VR+旅游”正确的打开方式?近日,睿悦信息Nibiru与汇联皆景正式对外宣布强强联手,以深度战略合作的方式面向旅游行业输出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共同构建从硬件到软件,从内容到渠道,从线上到线下的VR旅游完整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VR技术和运营服务商,在Nibiru的创始人看来“‘VR+旅游’与VR行业一样,是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就像睿悦信息Nibiru一直以来都是专注于Mobile VR,以VR系统和手机Launcher为切入点,全方面整合VR软、硬件的资源,与国内外优质软、硬件团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为各行业提供完善的一站式VR技术及运营服务,从而建立行业制高点,因此‘VR+旅游’的制高点也不可能是建立在满足于用户对单一景区的孤立体验之上,做一个项目让用户惊艳一下,必须要能够输出足够规模性的VR旅游体验,让用户通过VR设备真正能够做到‘足不出户环游天下’,将概念变成新常态。”

    因此,睿悦信息Nibiru对“VR+”的谋篇布局不限于一城一池,甚至于还专门建立子品牌“伏翼”来提供一站式VR线下体验店解决方案、与“VR+旅游”、“VR+地产”、 “VR+教育”等诸多行业的VR合作,以方便市场和消费者的需要。

    汇联皆景拥有规模性的VR旅游内容,也正是基于此,双方才进行资源深度整合,达成在‘VR+旅游’领域的通力合作。目前“VR+”各领域缺的就是多样化的优质内容,双方合作有利于辐射和带动VR旅游及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全景旅游的沉浸式体验,助力VR产业内容的丰富,打造以全景交互技术为核心的VR应用解决方案。

    那么,汇联皆景的VR内容规模到底有多大呢?作为旅游消费的新内容平台,汇联皆景创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景区全景内容数据库(4000+景区, 覆盖90%以上4AA景区,涵盖从空中到地面的所有关键游览点)。可以这么说,汇联皆景的每一幅、每一帧360°全景都是一个真实的旅行场景,并以此结合各种VR设备,通过创造全新的互动与交互,满足于诸如自驾游等等在内的各种不同的旅游场景的应用,致力于为整个旅游行业输出VR沉浸式体验。

2.jpg

    汇联皆景自己研发的360°全景航拍无人机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VR解决方案,飞过中国几乎所有最美景区的上空,还与联合出品了国内首部VR全景旅游系列纪录片——浮生若梦@上海篇,在创维酷开的新品及VR战略发布会上,引发网红主播的尖叫“WOW,WOW”。

    VR旅游所提供的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旅行体验固然让人向往,但是对于旅游行业的人都非常关心“VR+旅游”是不是会取代真实的线下旅游呢?在汇联皆景CEO卫玉杰看来,这恰恰相反,美食的图片再诱人,都不能替代真的去吃,但是不能马上吃到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图片先望梅止止渴,被刺激出的欲望足够大了,最后自然还是会付诸行动。

    正是VR允许我们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那么因为人这一辈子不可能去所有必去的地方旅行,那么VR旅游就是一种很好的备选方案。不仅如此,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VR看见那些可能会被错过的风景,比如长白山天池,由于山体和气候原因天池总是笼罩在轻纱薄雾中,很多人去过多次也未曾见过长白山天池的真容,多少都留下些遗憾,而这完全可以通过VR来弥补。“卫玉杰道。“更重要的是旅游产品的售卖其实就是卖体验,VR能为消费者提供逼真的临场感,让消费者未发先至,帮助游客更好地做行前决策,同时也能帮助在实地旅游的时候玩得更好。”

    对于未来,人们总是从不确定性中探索确定性,量子力学与传统的牛顿力学是无法用对错来简单判断的价值观,但“VR+旅游”到底能多大程度上改变甚至颠覆旅游行业?对此,我们可以引用一句爱因斯坦的名言“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或许,未来真的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