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积极响应 | 亿联网络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亿联网络”)为践行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及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要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的指导思想,制定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旨在通过深耕聚焦主业、规范公司治理、积极回馈投资者、建立多层次长效激励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等方面的举措,促进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深耕企业通信领域,聚焦细分、持续投入

    亿联网络是全球领先的沟通与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自 2001 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深耕企业通信领域,面向全球企业用户提供智能、高效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持续更新迭代,不仅激发企业进行深层次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以拓展生产力和创造力的可能性边界,也为企业通信行业长期有序的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混合办公模式的盛行也驱动行业内各厂商积极探索更加多元丰富、智能创新的场景和应用,企业通信领域的深度及广度不断延展。

积极响应 | 亿联网络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在此行业前景下,公司亦是以研发技术为核心,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作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不断满足企业用户的通信需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公司设立了厦门、杭州两大研发中心,拥有独立的EMC实验室、音频实验室、可调混响实验室等国家级声学实验室,产品覆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音视频编解码、用户交互体验设计、通讯控制协议等多学科、多技术领域。公司长期坚持高研发投入,自2017年上市至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约38%。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约10%,技术研发工作人员占比超过50%。

    公司始终坚持以“聚焦细分、持续投入、全球领先”为经营理念,高度专注自身核心竞争力建设。同时,在内部坚持“求真务实、追求极致、协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以严苛的要求和标准精耕打磨产品。在这样的经营理念及工匠精神的持续带动下,公司实现了快速成长,自2017年上市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接近30%。

    未来,亿联网络将继续聚焦主业,围绕音视频基础技术能力,在企业办公、智慧会议室、沟通协作等方向上深耕发展,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增强行业影响力及公司长期竞争力,促进公司投资价值的提升,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二、规范公司治理,完善信息披露机制

    自上市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指引要求,建立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构成的“三会一层”的治理架构。

    为明确公司“三会一层”的职责权限及运作程序,规范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制定了“三会”议事规则、与董监高相关的各类工作细则等,明确了公司“三会一层”的性质、职责和工作程序,以及董事长、董事(包括独立董事)、监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职权、义务,确立了“三会一层”之间权力制衡关系,保证了公司的规范运作。

    公司内部制定了《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待所有股东,向所有投资者以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为原则,进行信息披露,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司的业务情况、经营现状及重大事项,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透明度。

    未来,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公司治理活动,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提高规范运作和治理水平。

    三、积极回馈投资者,多元化交流渠道

    亿联网络持续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重视投资者长期利益及回报,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以现金分红等方式回报股东,有效保障股东利益。公司于2023年进行了两次现金分红,与投资者共享经营发展成果。其中:针对2022年的年度分红约11.72亿元,分红率约53.78%;针对2023年的中期分红约6.31亿元。公司自2017年上市以来至2023年1-9月,净利润合计约93.64亿元,累计发放分红约43.87亿元,平均分红率约47%,以良好的经营效益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

    四、重视人才发展,建立多层次长效激励机制

    为彰显公司对未来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的相互匹配,公司于2023年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以增强广大投资人的信心、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截至目前,本次股份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99,986,636.43元(不含交易费用)。

    基于对行业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持续稳健增长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充分肯定,公司两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智松先生及吴仲毅先生于2023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增持已实施完毕,陈智松先生累计增持金额为6,200.18万元(不含交易费用);吴仲毅先生累计增持4,258.43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公司高度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提供多元化的投资者交流渠道,包括运用自研平台“亿联会议”定期召开线上业绩说明会、日常的电话会议、机构策略会、线下调研、投资者热线、互动易平台、电子邮件问答、“亿联网络投资者关系”公众号等方式,与投资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提高公司的透明度,向投资者传递公司价值,增加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与信任。

    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运用好分红、回购等资本市场工具,积极回馈股东。

    五、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提升ESG实践水平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公司高度重视人才管理工作,鼓励员工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员工构建事业长期发展的空间。公司自2017年上市以来,实施了包括2022年/2023年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2018年/2020年/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在内的多层次长效激励机制。整体形成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灵活多变,通过激励带动人才成长,有利于促进公司发展战略和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使得激励对象利益、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

    亿联网络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主动承担对环境、供应链、员工、社区、股东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公司自2022年起,逐年发布上一年度的社会责任报告或ESG报告。目前,公司已取得ISO 9001、14001、14064、20000、27001等多个管理体系认证;最新Wind ESG评级为A,较22年同期的BB级连升2级;2023年,CDP Climate Change获得评级B-,较22年同期的D级连升3级;标志着公司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已有所成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