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还在为各种“穿透”烦恼,别OUT了!

--亿联云管理服务平台 无需穿透服务器实现快速互联互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4 作者:佚名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 视频会议在人们信息交流中的作用变得越发重要,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各种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也让人们不得不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深切关注网络体系结构和网络安全技术本身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

    为了网络安全,大多数企业会在内外网的各个环节出口处部署防火墙和NAT,这些部署虽然阻断了外部的威胁,但对于依托IP网络环境运行的视频会议系统来说,这将使得处于不同网络环境里(企业私网和公网)的视频通信变得更加困难。

    视讯公私网穿透是实现企业私网和公网中的视讯设备正常通信的一种手段。目前视频会议行业内,许多厂商只负责视频设备部署而没有真正解决防火墙(公私网)穿透问题,一般需要另行部署防火墙穿越方案来辅助视频通讯。现有的一些解决办法有:

    (1)MCU跨界防火墙:通过MCU双网卡跨接在防火墙的两侧,实现所谓的防火墙穿越。但该解决方案最大缺点是即使是进行点对点的呼叫也得需要使用MCU,另外如果在呼叫路径上有多个NAT设备,则需要在每个NAT设备的位置都放置一个MCU。

    (2)NAT映射:针对许多Internet访问的情况下,均通过NAT方式实现防火墙的映射,但是NAT方法需要占用许多的实际地址,且无法做到真正的一对一配置,对于内网有大量不确定设备需要被访问时,将无法使用。

    (3)IPsec VPN方式:指采用IPSec协议来实现远程接入的一种VPN(虚拟专用网络)技术,VPN方法看似简单,但是它影响了整个网络拓扑结构,使两边的网络路由、IP地址均发生了变化,更加重要的是在IPsec VPN连接后,除了视频能够互通外,其他数据业务也没有任何的监管机制,使得防火墙彻底失效。

    (4)服务器解决方案:借助先进的技术对防火墙和NAT的控制让复杂的视频会议业务安全地穿越防火墙,而其他业务依然受到防火墙的策略管理。

    以上几种方式中,穿透服务器方式拥有强大的公私网穿越功能,也是目前认可的一种安全可靠的穿越方式,但是一套防火墙穿越服务器约需要三万左右的高昂费用,而且还需要配备专门的IT技术人员来管理,对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增加这样一个设备或许是困难的。

    有没有一种简单而又安全的方式,来确保企业正常的视频通讯呢?

    答案是肯定的。亿联视频会议云管理服务平台,就可以让企业不必再为视频通信的各种“穿透”服务而烦恼!

    不必再理会网络环境是否复杂,亿联视频会议云管理服务平台可以实现100%无缝穿透,无须购买价格高昂穿透服务器,就可实现各终端音视频的互联互通。如手机、PAD以及目前最流行的BYOD设备,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何终端发起和参与视频会议,并将大大提升员工的移动办公和协作能力。

    另外,亿联视频会议还拥有多重核心技术来保障公网接入的通讯质量,如针对带宽问题,亿联视频会议产品采用了最前沿的算法——H.264 High Profile,在同等视频质量下节省50%带宽需求;针对丢包问题,亿联视频会议同时做了带宽自适应和前向纠错算法,抗20%丢包,即使在丢包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视频会议画质平稳顺畅。

    除了视频通信外,在实际的使用过程当中,亿联结合客户的使用场景,推出诸多实用功能,例如:短号互拨功能让用户再也不用拨那一长串的IP地址,也不必去理会那些复杂的网络配置问题,在易用性方面,给人以最周到极致的视频体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