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圣地亚哥地铁将成为首个太阳能驱动站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地下交通系统似乎与太阳能发电无缘,不过,智利的圣地亚哥城却计划在其拥有108个站台,64英里长的地铁系统中采用太阳能为车辆供电。据《Fast Company》报道,圣地亚哥地铁将很快成为全球首个从可再生能源获取动力的项目。

    智利为全球全光最充足的地方之一,电力将由距离圣地亚哥400英里开外,阿塔卡玛沙漠边缘100兆瓦的太阳能电厂提供。如果能够顺利完成目标,到明年该地铁系统每天250万名乘客运载所需的能量中将有60%是来自太阳能驱动。而附近的一个风力发电厂还将提供额外的18%的能量。

    这座太阳能电厂是由美国加州的SunPower公司负责建设,采用低成本模块化面板,以减少安装和维护时间。圣地亚哥系统与其他城市的一个最大区别在于,其将电厂与地铁系统直连,而非接入城市的主电网。另外,由于沙尘会遮挡太阳能面板,SunPower公司还采用专门设计的机器人来保持面板清洁及高效运转。

    在美国,SunPower与福特合作,为电动车提供可再生能源,首席执行官Tom Werner认为圣地亚哥电厂开启了能源短缺城市的“一种普遍趋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