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首个多人协同VR基地落户南京理工大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15日,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恒数字”)VR2.0巡展第二站,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圆满落幕。曼恒数字与南京理工联合共建了国内首个多人协同虚拟现实仿真实验教学基地。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新设计能力,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工程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示范辐射作用。

    2016年4月15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陈钱教授、曼恒数字总裁周清会先生、副总裁文桂芬女士、首席技术官李根博士出席了基地揭牌仪式。

国内首个多人协同VR基地落户南京理工大学

    基地揭牌仪式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陈钱教授在基地揭牌仪式表示“虚拟现实技术是工业4.0的主要支撑技术之一,涉及仿真、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多媒体、传感器以及网络等多种技术,是现代制造业产品创新设计的先进手段,将虚拟现实仿真技术应用于工程训练教学,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学生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工具进行产品创新设计,而且可以有效地解决工程实践教学中复杂系统结构原理、高危、高成本等实验难点问题”。

    曼恒数字(证券代码:834534)是中国本土最大的虚拟现实企业,也是虚拟现实“行业应用”的领导者。曼恒数字CEO周清会先生表示:“作为南京理工大学虚拟现实仿真教学基地的承建方,曼恒面向学校专业需求努力突破技术壁垒,运用了大屏显示、VR头盔、全身动作捕捉和多人协同等虚拟现实核心技术,南理工基地可以称之为曼恒数字VR2.0时代的标志性应用。”

国内首个多人协同VR基地落户南京理工大学

    图:为曼恒数字CEO周清会在会上发言

    曼恒数字研发总监李根介绍了VR2.0-DVS3D及应用解决方案,DVS3D(DESIGN & VIRTUAL REALITY & SIMULATION)是一个可以直接实时获取多种3D辅助设计软件数据内容的虚拟现实软件引擎,可以自由的搭建3D虚拟场景,并且结合3D立体沉浸式投影/3D-LED系统、虚拟现实头盔和交互设备,具备协同设计、可视管理、实时交互等特点。让使用者置身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设计展示、方案评审、机械装配、模拟训练。适用于高端制造、能源、国防军工、教育科研、生物医学、城市规划及建筑环艺等领域的虚拟仿真。

国内首个多人协同VR基地落户南京理工大学

    图:曼恒数字研发总监李根 发表主题演讲

    现场嘉宾还就 “虚拟现实在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的应用”、“虚拟现实在康复医学中的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在轻工化工类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图:现场体验

    在发布会介绍完毕后,与会嘉宾进行了虚拟现实现场体验。活动现场,曼恒数字带来了全新升级的虚拟现实引擎DVS3D、全身交互系统G-Motion,虚拟现实娱乐应用以及融入了头盔、多人协同、全身动作捕捉技术的G-Matrix系列产品。兼具头盔完全沉浸感和多人协作实时性的六大创新展项,为用户提供震撼的虚拟现实体验和丰富多样的应用选择。

    未来基地将致力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教学方法的宣传,以及推广其在工程实践教育中的应用;实现虚拟现实仿真技术进入课堂、融入教材,提高学生的全数字化设计水平;共同开发涉及高危险、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的实验项目;加强学校虚拟现实仿真技术师资队伍的建设。合作推进虚拟现实仿真技术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