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R设备将成头显大战新突破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6 作者:佚名

    今年上半年,各大企业及初创公司在终端硬件及内容市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愚人节前夕微软发布HoloLens开发者版,这一MR(混合现实)领域的产品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颠覆程度问鼎Oculus Rift。目前,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两大领域的第一波浪潮以拂过沙滩,留下的是依然模糊的行业规则,终端市场定价理念层出不穷,但都是各说各话,号称"宇宙最强"的产品比比皆是,那么,除了AR和VR我们是否忽略了一个叫做MR的蓝海呢?

    VR虚拟现实

    其实是VR技术说白了就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并通过3D显示技术将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结合,让用户产生极度真实的沉浸式体验。2014年就传出Facebook20亿美元收购oculus的消息,暴风的妖股神话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VR技术已经不再陌生。

    AR增强现实

    利用图像采集设备收集真实场景信息,再利用计算机技术把虚拟事物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其实就是VR+摄像头+传感器。

    MR混合现实

    MR之所以潜力无限,就是因为同时融合了AR和VR的共同优点,他介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之间,既可以观看全景视频又可以与嵌套在真实场景中的虚拟事物互动。而强大的包容性也带来了明显的技术门槛。

MR设备将成头显大战新突破口?

    1994年保罗·米尔格拉姆(Paul Milgram)和岸野文郎(Fumio Kishino)提出了现实-虚拟连续统(Milgram’s Reality-Virtuality Continuum)。他们将真实环境和虚拟环境分别作为连续统的两端,位于它们中间的被称为“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其中靠近真实环境的是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靠近虚拟环境的则是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为什么选择MR?

    与其说选择MR的优点,不如先说说AR和VR的缺点。

    当前市场上的VR头显主要还是用来观看3D视频和高端工程展示和教学,游戏、电影等需要长时间佩戴的内容或多或少都会让使用者产生不适感。全世界VR内容制作团队都在等待着一款超级终端的诞生。

    AR头显市场占有率低,同时具有很大的空间局限性,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大众化解决方案是利用手机的摄像头和显示屏展示小规模的AR应用。

    因此,制作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融合的MR设备就成里另一个突破口,由HoloLens主导的MR头显不但具有AR和VR的共同优点,适应性强,同时佩戴方便,而且不需要外接计算设备。相信在资本的推动下,很快就会有中国特色的MR终端面世,我们静静的等待下一波“宇宙最强”的到来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