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云应用普及 企业级市场潜力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9 作者:诗婧

    现代化企业经营中,网络应用已经成为了基础要素,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潮流的兴起,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优化企业管理架构、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率,更是成为了企业经营的必然。视频会议,作为典型的网络化跨地域沟通平台,也因此迎来了新一轮的企业应用爆发。

 

    企业视频会议“易用”至上,云元素受关注

    得益于应用的不断深化,视频会议之于企业,不再局限于远程会议应用,而是凭借跨地域“面对面”沟通的优势,融入了企业经营的整个流程当中,包括了对内的员工远程培训,对外的企业远程招聘、远程谈判等等,这也就意味着,企业视频会议应用不再局限于企业高层领导,而是要成为普通员工的日常应用工具,在这种情况下产品的易用性就成为了确保实用价值的首要前提。

    除了企业应用需求改变之外,整体应用市场向中小企业市场的倾斜也注定了易用性地位的提升。鉴于政府、大型企业为代表的中高端市场的日趋饱和,阵营庞大且应用市场几乎处于空白状态的中小企业企业就成为了推动应用市场规模扩张的主力。与大型企业相比,中下企业行业用户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不仅要受资金所限,更有人力资源的限制,特别是后者,由于没有专业的IT技术人员进行应用培训及设备维护,产品的易用性自然就成为了行业用户选购的首要关注对象。

    正是基于市场日益提升的易用性需求,企业视频会议“涉云”已经成为了业界公认的发展潮流——与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相比,“涉云”视频会议由于打破了传统的构建模式,更容易在易用性上实现创新性的突破。以亿联为例,其针对企业通信需求推出的视频会议云应用就创新性的采用了“云部署+自建终端”的构建模式,基于云部署,无需公网IP地址,就可以实现不同会场、不同设备的无缝联通,而且,整个过程中无需做任何网络配置,也无需任何IT人员协助和维护,即插即用,从实际操作、系统构建两个方面对视频会议的易用性进行了全新的定义。

    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提速,使得企业视频会议应用常态化、工具化已经成为必然。在这种情况下,视频会议系统的易用性就成为了确保其实用价值的基础,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将成为视频会议云化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收获企业用户“真爱”,云视频会议安全性不容忽视

    不可否认,云视频会议之所以备受企业用户青睐,是因为其突出的易用性,然而,易用性却并不能代表云视频会议的全部。针对视频会议云应用的推广,如果说易用性是满满的正能量,那么,安全性就是视频会议企业逃不开的阴暗面,在具体的市场拓展中,只有正视这一点,并尽力完善,才能在真正意义上获得行业用户的认可。

云视频会议应用普及 企业级市场潜力大

    究竟该如何保证自家涉云视频会议产品的安全性?到目前为止,业内仍没有统一的标准,而为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从业企业可谓是“八仙过海”,比如,亿联之所以采用云部署+自建终端的构建模式,就是为了确保涉云产品的安全性——亿联云服务器只负责帮助设备找到一条互通通道,而所有数据流都还是通过硬件终端来处理,从而保证了视频通话中内容的安全。当然,这只是众多解决途径之一。由于市场没有既定的轨迹可寻,虽然都是以安全性的提升为出发点,但是,从业企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却都融入了鲜明的个人特色,这已经成为了当前云视频会议市场差异化发展的突出性标志,更会是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看点。

    视频会议企业竞相抢滩,定制化解决方案是利器

    商场如战场,特别是在互联网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企业信息沟通的高效、安全已经成为了市场制胜的先决条件,而云视频会议,凭借突出的易用性优势,则成为了市场推广中的佼佼者。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云视频会议市场规模的飞速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倾情投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业企业该如何秀出自我?

    答案当然是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提供。企业级视频会议定制化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用户,基于云视频会议推广,云应用的融合仅是一个方面,要想确保行业用户的应用效果,还要考虑整体系统的可扩张性、网络适应性、成本经济性等多种因素,也就是说,最终考验的是从业企业的细节化设计能力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统筹能力。这也就意味着,基于云视频会议的流行,企业级视频会议市场虽然迎来更为的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却不会是人人能够分享的蛋糕,市场竞争加剧不可避免。这或将成为视频会议市场整合的又一催化剂。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