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西安三名80后的创业故事:用科技创造惊奇世界

来源:西部网讯 更新日期:2016-03-09 作者:魏永贤

李征、刘军、崔健斌合影

    西安市民用航空企业基地孵化中心,智能机器人“小美”,魔法盒子、美臀气动垫等一款款高科技创新产品正从这里脱颖而出,走向市场。刘军(中)、李征(左)、崔建斌(右)是同一楼层相邻房间创业的三名80后,做着不同的项目。刘军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的领域里创造着一个个惊奇的世界;李征用一个个专利打造着基于物联网时代的全新的气动按摩垫;而有着做市场优势的崔建斌在做他们的编外市场部,要把他们的产品推向市场。

虚拟看鞋-内部构造

    用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构建全新的感官世界

    西安小伙刘军(左)和他的团队早在2012年就转型开始做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产品研发。1981年出生的刘军2004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学习贸易的他毕业后前往上海做物流软件开发。2008年放弃上海的高额工资,回到西安创业。陕西是能源大省,刘军以此为依托,做起了能源开发信息服务,他与一些大企业合作,做工业自动化,工业数据采集监测。

    “小公司要继续绑定大企业会制约发展速度,也有资金压力。我们同时希望新技术能进入大市场。所以我们在2012年进行了转型,开始做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作为西安本地进入该领域较早的研发团队,在西安已经有了一席之地。但面对迅猛发展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刘军说,“必须靠不断的创新去赢得属于自己的市场。”

    图为刘军用增强现实技术为温州一家鞋厂制作的商品互动展示项目,可以看到鞋一层层的构造,可以变换鞋的颜色。

    2015年刘军和他的团队研发的“魔法盒子”上市,每月销售达万套。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APP后,手机镜头对着卡片,卡片中的平面图像在屏幕中就变成立体动画,随卡片做360°旋转,还能发声。寓教于乐,给孩子带来全所未有的学习体验。“魔法盒子”就是一款基于增强现实技术,在手机及平板电脑上使用的全新儿童启蒙教育产品。

虚拟试衣

    刘军他们团队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打造的虚拟试衣间。顾客可以输入自己的身高,三围等数据,试穿各种款色、各种颜色的衣服,并能360°看穿着效果。

《中国首册增强现实情景式家庭教育绘本》

    最近刘军团队推出《中国首册增强现实情景式家庭教育绘本》,也是应用增强现实技术,安装读本APP后,比如手机镜头对着纸上的苹果,纸上的苹果就成了立体苹果,还能用中英语发音。

刘军在指导员工进行更细一步调试

    刘军正在筹备和一些旅游单位合作,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3D还原文物等等,给游客不一样的感官感受。比如西安兵马俑,游客戴上虚拟眼睛游客就可以看到复活的秦军方阵。另外,刘军还在开发虚拟试衣间等商业互动展示项目,为网购的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商品虚拟体验,用户也可参与到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定制个性化产品,并为生产方提供大数据服务。

魔法盒子-森林与现实人物合影

    刘军他们的虚拟摄影可以让你走进森林,星空拍照。刘军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创业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不是有想法了,两三个人搭帮就可以实现的 ,在单位时,有单位做靠山,可创业只能靠自己,啥事都得自己操心。创业不是做生意,创业应该是创新,不断地创新才能走在行业的前头。”

体验VR虚拟现实

    带上虚拟眼镜,崔建斌在体验刘军团队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过山车,“和真实过山车的感觉一模一样。”

给客户演示

    “你们研发产品,我帮你们卖。”看着刘军的魔法盒子、虚拟试衣等创新产品,崔建斌热血沸腾。崔建斌每天几乎都是夜里十一二点离开公司。崔建斌坚信,只要不懈地努力总能再圆自己的创业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