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再上央视!《东方时空》讲述Insta360影石创业故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3 作者:佚名

    日前,央视CCTV《东方时空》栏目将目光聚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探寻那些光彩夺目的大学生创意项目,其中全景影像品牌Insta360影石吸引了央视的目光。

    Insta360影石登上《东方时空》

    2016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刘靖康、陈永强率领一支90后创业团队参加了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以“Insta360全景相机”项目获得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亚军。

    彼时,国内的相关技术发展尚处于空白状态,因而这一项目一经推出便格外受到外界关注。如今,Insta360影石在全景相机领域已经跃居全球市场份额第一。

    注重创新,让雏鸟变成“小巨人”

    斩获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亚军后,Insta360影石围绕着“全景相机”项目,开始集中攻坚“全景技术”,开发并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

    2017年1月,Insta360影石正式推出第一款专业级全景相机Pro,打破了VR摄影市场由特制器材主导的局面。同年8月,ONE系列全景相机发布,Insta360影石开始在消费级全景相机市场发力。

    2017年至今,Insta360影石已自主研发形成了以全景图像采集拼接技术、防抖技术、AI影像处理技术、计算摄影技术、模块化防水相机设计技术等为核心的技术体系。

    Insta360影石旗下产品线覆盖专业级VR全景相机、运动相机、消费级全景相机及手机影像配件等,同时还在功能上创新性地实现了AI剪辑、定格动画串烧、子弹时间等功能。

AI智能剪辑

    目前,Insta360影石团队中,研发技术人员在员工总数中的占比接近50%,汇集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不同学科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年科研投入超亿元,并在不断增长。

    截至2020年末,Insta360影石拥有境内外授权专利188项,其中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6项,外观设计151项。今年9月,Insta360影石获评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遍布全球,应用场景广阔

    经过6年多的发展,Insta360影石销售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门店,在中国香港、日本东京、美国洛杉矶、德国柏林均设立了分支机构。

    Insta360影石的全景产品和技术广阔应用于各个行业和场景。在国内,Insta360影石与央视、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国内权威媒体合作,在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等重大场合开展了全景VR直播。

    在海外,Insta360影石数次以VR直播的形式360°见证重大历史时刻,如NASA火星探测器登陆。

    Insta360影石还携手Verizon对NFL超级碗全明星赛事Pro Bowl进行了首次5G 8K VR直播,同时也参与了迪拜新地标建筑的施工监理。

    在央视《东方时空》节目中,Insta360影石联合创始人陈永强表示:“未来,Insta360影石将持续在VR全景相机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将VR全景相机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为人们的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科技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