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电影院来了 或将革新整个电影产业

来源:凤凰科技 更新日期:2016-03-07 作者:佚名

    VR影院的“大银幕”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虚拟现实(VR)绝对是上个月MWC上最为火爆的话题,它也必将成为2016年最为火热的科技趋势之一。前几天,三星和世界最大的娱乐公司Six Flags就宣布将携手建设9台VR过山车。此外,各大科技企业,包括HTC,Facebook,谷歌,英特尔和索尼等都想从这一领域分一杯羹,即使是一直按兵不动的苹果也有相关计划。

    最后一个能佐证VR将征服世界的就是电影业了。本周,一家名为VR Cinema的虚拟现实电影院就在阿姆斯特丹开张了,去年该影院曾在欧洲各地做了路演活动。今年,该影院还准备将业务拓展到柏林,伦敦,巴塞罗那和巴黎。

    那么VR影院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的吗?

    首先,它有着不同于传统影院的形式。传统的大沙发换成了转椅,而大银幕则变成了三星Gear vr头戴设备和高端耳机。

VR电影院来了 或将革新整个电影产业

    转移将替代我们熟悉的大沙发

    人们不再是坐在一起凝视一部电影了,他们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每个人都能有自己不同的体验,就好像一场静音的迪斯科。

    VR影院的营业时间为周三至周日,票价为12.5欧元(约合人民币89元),高峰期可容纳400名观众共同观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影院使用的都是VR片源,所以别期望看到什么最新上映的大片了,VR影院提供的一系列片源片长只有35分钟左右。

    这样看来,称其为影院好像有些名不副实。毕竟影院包含一层社交属性,大家应该坐在一起观看相同的影片,结束后人们还能相互讨论。而在VR影院,人们讨论的是技术和沉浸体验,而非电影情节本身。

    这是最关键的一点,VR影院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可替代性,它提供的体验我们在自家卧室就能享受到,只不过由于VR还未进入主流,相关设备普及率不高罢了,所以VR影院的票价更像是Gear vr的租赁费。

    影院有专人帮你设置VR设备

    VR设备确实潜力巨大,这个观点不容辩驳,不过它确实还有待发展。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MWC的演讲上表示:“VR是下一个平台,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创造并体验此前他们不敢想象的事物。眼下,人们主要拿它来玩游戏,不过这一切都在发生变化,这也是Facebook重金投资VR的原因,我们可以通过它创造全新的社交体验,VR将成为未来的新型社交平台。”

    此外,扎克伯格还提到了许多VR的应用场景,其中就包括“坐在私人影院中与朋友共同观影。”这也展示了电影业的未来,人们无需冒着堵车的风险挤到商场观影,只需坐在家里,就能观影互动两不误,这就是VR的社交魅力。

    “电影诞生初期,没人会想到这种艺术形式能成为人们交流和娱乐的最重要方式,”VR影院创始人吉普说道。“我认为VR具有同样的潜力,它将革新整个电影产业。”(编译/吕佳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