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影院将成为2017年的另一种线下体验

来源:VR茶馆 更新日期:2016-12-09 作者:佚名

    作为VR的排头兵,游戏行业首先打开了盈利通路,其他行业也在渐渐摸索属于自己的VR+变现模式,最被人看好的则是另一娱乐方式——电影。从阿姆斯特丹的全球首家VR影院,再到IMAX充满野心的VR线下体验中心,VR影院/影院VR已经超越第一代VR线下体验“蛋椅”,渐渐显出真正的商业变现雏形。

2.jpg

    IMAX:电影+VR体验将成观影新套餐

    根据IMAX公司首席拓展官Rob Lister透露,公司VR线下体验中心的地址将选择在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零售店等场所落地。相对于简单的Demo和视频,IMAX的VR线下体验中心将会提供观众能够互动的叙事VR体验。根据Rob的说法,5-10分钟的体验,IMAX计划收费7-10美元,约合人民币70元左右,跟看一场3D电影的价格相当。

    6亿 7000万 190部 影院VR渐成真正生意

    2天前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先进影像大会上,AMD全球副总Roy Taylor表示,2016年好莱坞有190部影视作品制作了相关VR体验,投入在7000万美元左右。Roy预测2017年全球将有几千座VR体验店建成营业,以3600个体验座位为例,每次体验10美元计算,一年产生的收入将在6亿美元左右——绝对是个真正的生意。

    野草莓影业已经开始制作千万元投资级别、明星加盟的VR电影《走火》,并且不少国内大型院线如万达、星美、大地都已经开始筹划自家旗下的VR线下体验中心,放大一步来看的话,这可能是未来“VR院线”的雏形。

    2000年初,我国内地银幕数大概在2000块左右,每年上映电影只有几十部;2016年,国内银幕数早已突破3万块,正朝4万块“美国目标”突进,对应的是内地每年上映的电影数目也达到了400部以上。对于VR影院来说,“银幕数”(头显数)的不足,代表了收入的不足,进而使得大型内容生产商没有动力提供优质内容,限制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对于内地影院来说,经历过近几年电影产业的狂飙突进之后,电影票房的增长停滞和影院的收入下降已经成为从业者的心魔,如何想出新的方式留住前来逛商场的客户,合理利用每一寸价格飙升的建筑使用面积,是院线的重大难题。能够为用户提供新奇体验的VR,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