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圣丹斯电影节 VR电影引多方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第三十三届圣丹斯电影节上,VR成为了最大的明星,不仅获得了上百个VR电影出展申请,还特意举办了多个圆桌会议,讨论VR项目的现在与未来,同时设有名为New Frontier VR Palace的VR银幕区域,甚至还设置了《Dear Angelica》和《MindShow》等VR体验。本篇将着重介绍两部不同类型的VR影片,与大家共同鉴赏。 首先介绍在电影节上首映的VR自然迷你纪录片《Melting Ice》,该片由Condition One发布,以关注全球变暖为主旨。影片讲述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到格陵兰岛观察并研究冰川融化所可能带来的气候灾难。希望向观众传递出环境毁坏、冰川快速消融的警示意义。宽广的冰面、冲击的海水、格陵兰岛的风光,给观众带来了极具吸引力的视觉冲击。虽然还存在内容混乱、逻辑不清等叙事问题,但影片在VR纪录片发展、呼吁保护环境等方面上的现实意义,还是受到了各方关注。目前,大家可以在谷歌DayDream平台观看《Melting Ice》,之后Condition One或许还会将影片上传YouTube。

    另一部比较受人注目的作品,是一部叫做《我兄弟的守护者》的VR电影。影片以两个陌生的兄弟为主角,围绕他们在美国Antietam这个地区的战场上相遇而展开故事。该片运用了多项全新的电影制作技术,包括在VR中用120帧/秒(FPS),并专门定制了运动拍摄设备,让这部VR影片达到高水准效果。仅用九分钟的场景让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VR这种全新媒介的诞生,催生了电影界更多创新做法的发生。在数字展示行业,凡拓创意也一直致力于打造VR影片,丰富展示的方式与效果,并已成功打造了多个项目,并率先运用至地产营销、文化旅游等行业,成为VR+数字展示的引领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