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笨拙的帝企鹅、圆润的海豹、狡猾的贼鸥、南极石、1:100雪龙号模型……馆内共有珍贵照片300多幅、极地标本3大类36件、极地考察装备4大类26件、各种纪念品5大类328件。科普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极地地理环境概况、我国极地考察历程及主要成果等,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近日,“南极论坛”抵达南极三周年之际,由南极论坛主办的“相约雪龙共忆南极——我们想要的世界”活动在上海举行。150名极友和关注“南极论坛”的各界人士共同参观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极地科普馆及停泊在中国极地科考专用码头的“雪龙”号。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雪龙号驾驶舱(人民网)

    雪龙号是中国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长167米,宽22.6米,型深13.5米,吃水9米,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

    雪龙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就是它,把我的视界梦想载到了世界净土南极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论坛对话环节围绕《我们想要的世界》展开,共同关注南极、关注中国如何造福人类的共同的理念和情感,体现了在地球的彼岸,在人类思想的彼岸,中国梦和世界梦的和谐同在。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三方现场连线

    当天中午,南极论坛现场与南极长城站及中山站进行了连线互动。彼时正值南极凌晨1点多,室外温度零下六度,与冰雪为伴的南极长城站4名科考队员及中山站18名科考队员分别介绍了南极目前的科考现状并共同参与了南极论坛。

    本项目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视频会议项目

    项目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南极科考船雪龙号,以及南极科考站中山站,长城站分别部署了一套POLYCOM视频会议系统,基于卫星网络及视频会议技术,实现了从国内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位于南极的中山站,长城站以及在各大洋上航行的雪龙号的互联呼通。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真视通视频会议项目成功征战南极

    三方现场连线

    通过视频会议的应用,可以通过便捷的方式建立与南极之间沟通的桥梁,实现对南极科考站以及雪龙号的应急指挥,技术交流,故障排查,领导慰问等功能。

    项目的安装调试工作均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内完成,通过在研究中心的会场内搭建环境,系统调试。同时对即将奔赴南极大陆的科考队员及雪龙号上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包括系统连接,场景应用,故障排查等。然后将设备通过雪龙号运往南极,在雪龙号航行途中,还与研究中心进行了连接测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