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2017年柔性显示屏出货将猛增13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市场研究机构IHS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采用柔性显示技术,预计2017年柔性显示屏的出货量将达1.39亿台,较2016年增长135%。预计柔性显示屏将占据2017年显示屏出货总量的3.8%。

IHS:2017年柔性显示屏出货将猛增135%

    Vivo和小米于2016年推出了采用柔性AMOLED屏的首款智能手机,而许多其他制造商也在计划开发自家的可折叠(或可弯曲,双边曲面)智能手机设计。特别是,苹果预计将在2017年推出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屏的新款iPhone,IHS预计,这将极大地推动柔性AMOLED面板的预期需求。预计2017年柔性AMOLED有望占据OLED显示屏总出货量的20%。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Jerry Kang表示:“2016年,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要求显示面板制造商为其提供更多的AMOLED显示屏,以满足新款智能手机设计。然而,迫于生产能力限制,仅有少数制造商的订单能被满足。”

    不过IHS预计,供货紧张的状况有望在2017年得到改善,一旦三星和LG的新面板工厂投产,柔性显示屏的供货能力将得到提升,从而可能推动新款智能手机提早上市。

    Kang还表示:“明年伴随新形式因素进入市场而吸引消费者,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发现自己被锁定在一场激烈的竞争中,以便使自家采用了双边曲面及可折叠AMOLED显示屏的新款智能手机赢得市场份额。”

    2016年柔性显示屏供货中的76%用于智能手机,其余的用于智能手表。然而,IHS预计其他应用(包括平板电脑、近眼虚拟现实设备、汽车显示器和OLED电视)的柔性显示屏供应到2023年前不会有显著增长。

    “消费设备制造商最终将从传统设计的平面和矩形形状转变为最新的可弯曲、可折叠或可卷曲屏幕,一旦他们的创新设备的产品路线更加成熟就会进入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